快新聞/北市府女科員販毒遭逮! 蔣萬安:不允許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劉姓女科員與周姓男友,疑似在網路上兜售大麻,還挑在市府門口前面交,引發輿論譁然,事後兩人經檢方複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二級毒品罪,雙雙諭令20萬交保。對此,原本沒公開行程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臨時安排視察國小營養午餐狀況,同時針對此次爭議做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女科員涉販毒竟在市府門口交易 移送北檢複訊畫面曝光

今日上午11時40分,蔣萬安臨時新增行程,前往松山區延壽街的健康國小,視察學童營養午餐的狀況,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目前北市府涉毒科員昨天交保,預計下午2時會開考紀會,需要當事人出席陳述,但目前該科員沒到市府上班,接下來怎麼處理?蔣萬安回應,針對社會局同仁涉嫌違反重大罪刑,他們的態度、立場非常明確,全力配合檢方偵辦,勿枉勿縱,一旦事證明確,一定嚴懲嚴辦,決不寬貸與護短。

蔣萬安說,昨天他已要求社會局將同仁移送懲戒委員會,社會局稍後就會召開考紀會,如果當事人出面說明,依法最重兩大過免職處分;如果沒出面,依據相關規定也是即刻停職處分。

蔣萬安重申,對公務員涉入犯罪,其實是嚴重影響市府、公務員聲譽,同時也打擊公務員的士氣,影響市民對政府信心;因此他即刻要求政風處、人事處、社會局相關單位全面檢視,並提出精進方案,未來絕不允許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稍早發出文字聲明表示,有關社會局同仁涉嫌吸毒及販毒情形。其販售2級毒品涉嫌重大,為10年以上重罪,除擅離職守,亦為公然挑戰公權力,已嚴重影響公務人員及市府聲譽,絕不寬貸,為維公務人員紀律,故今日下午2時,將召開考績委員會,並聯繫該員出席陳述以及申辯,依法追究責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行徑大膽!北市府面交大麻 社會局女科員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