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創760元新高!她上週叫爸媽「688元進場」:會買股票孩子地位高
台積電7日再度刷新歷史天價,最後收在76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勁揚4.9%,台積電(2330)今(7)日股價同步走高,一開盤就衝到755元,盤中最高衝到769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價,最後收盤收在760元,讓大批台積電股民都笑嗨嗨。有「財經網美」稱號的胡采蘋前幾天就透露,上週五(1日)叫爸媽買進688元的台積電,如今不到一週台積電連連大漲,讓她笑說現在她在家中的地位相當高。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連2日「飆出新高」!他25年前買2張「公開對帳單」爽賺800萬


台積電再創760元新高!她上週叫爸媽「688元進場」:會買股票孩子地位高
胡采蘋上週五(1日)就叫媽媽買進688元的台積電股票,7日台積電股價已經漲到760元。(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胡采蘋經營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時常與大家分享投資理財或是時事看法。胡采蘋上週六(2日)凌晨發文分享:「台積夜盤已漲5.6%,昨天(1日)一大早就叫媽媽掛688元的女兒就是24孝好女兒!爸媽都買了688的積積。#我就歐印」。

台積電再創760元新高!她上週叫爸媽「688元進場」:會買股票孩子地位高
台積電股價連連飆漲,讓胡采蘋笑說自己在家中地位也提高。(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後來到了週一(4日)台股開盤,台積電立刻大漲,4日的收盤價為725元,這讓胡采蘋再度發文,並笑說自己現在在家中的地位真的非常高,「小弟在說,現在全世界到處都是網紅亂象,真的很討厭,為什麼不能多一點像姊姊這樣的優質網紅呢」。聽到弟弟的話,胡采蘋媽媽立刻補了一句:「她才不是網紅,她是網美!」這讓胡采蘋也開心地說「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會買股票的孩子地位高」,她還透露,媽媽表示早知道在台積電688元時就多買10張。


台積電再創760元新高!她上週叫爸媽「688元進場」:會買股票孩子地位高
台積電股價連連飆漲,目前市值高達7343億美元,位居全球第10大企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到了今天(7日),台積電收盤價為760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價,根據網站「Companiesmarketcap」統計,台積電目前市值為7343.2億美元,居全球第10大,緊追在第9名「Eli Lilly」的7409億美元後頭。對於台積電近日的狂飆行情,胡采蘋今日再度發文表示:「如果你已經太晚進場了,其實我覺得你不要心急耶,賺錢永遠有時候,市場有賺不完的錢,真的不急於一時」,她也表示,真正能一直賺錢的人,都是在市場不好的時候買股票,便宜時買好公司,等到長高了或是總經環境有向下的變化時再減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狂漲創新高!黃鐙輝大膽預言「破千是遲早的事」解析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