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重返600元大關!台南Josh嘆「還沒浮出水面」超高均價曝光
台積電股票漲回600元以上,但網紅台南Josh卻尚未解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台南Josh臉書)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2330)昨(18)日舉辦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優於預期,且新的一年仍然大有展望,讓股民信心大振,今(19)日台積電股價大漲38元,單日漲幅超過6%,收在626元,是近期23個月來新高。台積電重回600元關卡,讓不少人終於解套,不過棒球YouTuber「台南Josh」卻哀怨表示,他的台積電到現在還沒浮出水面,也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大漲「衝破600元」!分析師點2類股:下週可關注

台積電重返600元大關!台南Josh嘆「還沒浮出水面」超高均價曝光
台積電股價今日重回600元關卡之上,讓不少股民都解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今日大漲,甚至衝破600元大關,讓不少先前套牢的股民們終於解套,《PTT》的STOCK版一片歡欣鼓舞,網友也搞笑表示:「恭喜600T大學長們光榮退伍」。不過網紅「台南Josh」卻高興不起來,他今日在社群平台發文,並附上台積電股價飆破600元的圖片,但他內文寫下:「最厲害的是…都這樣了我還沒浮出水面喔,這樣就解套的朋友們你們那不叫被套,嗚嗚嗚…」,言下之意,他的台積電股票似乎尚未解套。

台積電重返600元大關!台南Josh嘆「還沒浮出水面」超高均價曝光
台積電重新站回600元之上,但台南Josh卻哀怨表示,到現在還沒有解套。(圖/翻攝自「台南Josh」臉書)


看到台南Josh的哀怨發文,就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我記得JOSH大住在680樓,好高啊,真是高處不勝寒」,台南Josh看到也回覆「我有攤平一張所以沒那麽高,但是攤完就一路衝去400了」。後來還有網友留言詢問「650梯的學長?」也獲得台南Josh回覆「差不多」。事實上,台南Josh2022年7月時曾發文表示:「只要刪掉股票APP、不看新聞,我就不會想起來我有3張平均640元以上的台積電」。

台積電重返600元大關!台南Josh嘆「還沒浮出水面」超高均價曝光
台南Josh可說是出了名的反指標,因此這篇分享台積電大漲的貼文,也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台南Josh」臉書)

有趣的是,台南Josh過去看好或是稱讚過的球員、球隊,過沒多久表現就會下滑,也讓他常常被調侃是「反指標」。因此他這篇分享台積電大漲的貼文,就有不少網友趕緊留言,「慘了」、「完了今天就是最高點了」、「東方神秘力量...」、「下禮拜一開盤直接跌停板」、「護國神山能否抵擋住東方神秘力量」、「欸…我還在車上」。還有網友搞笑問Josh:「是追多高啊,不高不追,是吧?」,Josh也幽默自嘲「不夠頂的台積我可是不買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南Josh沒在怕!帶媽寶「同框Amber」網看合照驚呆:再次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