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臉書大當機別慌!翟本喬建議用戶「別瘋狂嘗試登入」正確5招解危
遇臉書大當機別慌,翟本喬曝光5招解決方法。(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Meta旗下的臉書、IG在5日深夜無預警大當機,且影響範圍遍及全球,許多用戶紛紛哀號,幸好經過2個小時的搶修後終於恢復,面對這樣的狀況,沛科技創辦人、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神」翟本喬表示,用戶千萬不要頻繁登入帳號,提供正確處理的5大步驟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臉書大當機一片哀嚎!他震驚「還有一堆人用」網曝一功能:使用習慣了

遇臉書大當機別慌!翟本喬建議用戶「別瘋狂嘗試登入」正確5招解危
翟本喬提醒用戶遇到平台當機的解決方法。(圖/翻攝自pexels)
翟本喬表示,當網路或帳號出現問題時,千萬不要慌張且不斷嘗試登入或重設密碼,若系統還沒修復,有可能因此被系統鎖住,反而要多等一段時間才能解開帳號,他建議登入兩次不行就要停下來,考慮別的可能性,他表示建議遇到問題先檢查自己別的帳號、別的應用程式和網站,並詢問家人、朋友是否有發生相同狀況,接著關注新聞動態,「如果是全面性的問題,就放心等待服務商解決」。

他提醒,多數App在登入新裝置時,要用有登入的舊裝置認證,所以至少要保留一台沒有動到的,等服務恢復正常後用來認證;另一方面,有重要資源的平台,平時要有備份習慣,且至少要有3個管理員帳號,當遇到登不進去的時候可以透過小帳登入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服務有預先提供一次性認證碼的(Google有),就先把它們印出來收好,其他登入方法都不可行時使用。至於已經被鎖住的帳號,只能等時間到解鎖了,「這種大規模當機,客服是一定排不到的」。

更多新聞: 國人赴日必敗「EVE」止痛藥 !達人列「5點解釋」示警:切勿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