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硬幣」結帳2家店全拒收!他直呼「心好累」網一票人喊:我要收藏
「全新硬幣」結帳2家店全拒收,網一面倒要他收藏起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付款都會使用現金的方式,而有時候硬幣、紙鈔的狀況太差有可能會遭到店家拒收,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抱怨,自己拿的是「全新硬幣」,反而被店員拒收,網友看到硬幣款式反而勸他不要用掉,勸他「這個20元的我很喜歡耶」、「若是我就收藏起來」。

更多新聞: 太想拿發票!她掏錢要結帳「好友搶刷載具」網友看傻眼:怎會有這種人

「全新硬幣」結帳2家店全拒收!他直呼「心好累」網一票人喊:我要收藏
「莫那魯道20元硬幣」,於2001年7月9日發行。(圖/中央銀行提供)
原PO在「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拿了20元硬幣去買東西,但跑了2間店家卻都被店員拒收,讓他直呼「我心好累」,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勸原PO不要花掉,「這個我都用來收藏欸!不把它當成錢用」、「我有很多,這個很美」、「新的餒~我可以收啦!」、「很亮耶!保存不錯」;事實上,根據中央銀行網站指出,「莫那魯道20元硬幣」是在2001年7月9日發行,屬於流通幣。

「莫那魯道20元硬幣」正面是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魯道(賽德克族)肖像及霧社抗日紀念碑,背面則是蘭嶼雅美族(達悟族) 拼板舟;央行表示,20元硬幣可便利民眾交易使用,部分取代10元硬幣的生產與流通,進而減少央行鑄幣成本,有助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

更多新聞: 解救尷尬癌!IG更新5大功能「可隱藏已讀」網求這軟體:拜託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