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護航謝國樑?藍黨部認發動罷免綠議長!于北辰:向金主表功!
針對藍營基隆黨部發起罷免綠議員行動,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謝國樑在操作兩面手法。(畫面/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董思旻報導

基隆市議會上演罷免攻防戰,昨(6)日有吹哨者爆料,市長謝國樑動員家族企業二信,施壓員工湊人頭連署罷免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則說是網路側翼先發動,才要反制罷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主委吳國勝更放話「你要罷免我的市長,我就罷免你的議員」。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分析,主委為什麼要跳出喊要為市長報復,就是要跟金主表功。

更多新聞: 最前線/全面開戰?謝國樑遭爆動用家族企業罷免基議長?造勢也用過這招?

針對家族企業爆出被動員參與連署罷免,謝國樑表示完全不知情也不認同,甚至在今日(7)日的議會上,與童子瑋握手言和,呼籲雙方支持者冷靜,相較之下,藍營罷免行動似乎沒有停止,也被質疑為何地方黨部能影響二信去動員員工,謝國樑是否在玩兩面手法?對此,于北辰點破藍營地方黨部主委要負責財務支出,背後通常有「金主」,看到市長被欺負了出來力挺,有表現下個月才有政黨贊助金入帳。

于北辰表示,謝國樑的呼籲和黨部的罷免行動看似不同調,其實是唱黑白臉,尤其由民間發起的罷免市長行動,藍營卻操作成藍綠鬥爭,用黨部的力量對監督的議員進行罷免,這一次謝國樑在基隆,直接示範了什麼叫政黨惡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動員家族企業罷免基隆議長? 王定宇:處事像個被慣壞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