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中配入籍 藍白聯手炒作?莊瑞雄:假議題!
莊瑞雄認為藍白吵中配議題,其實是假議題。(圖/全國第一勇)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藍白聯手放寬中配入籍引起爭議,除醫療界發起網路連署反對外,網友也討論紛紛、還發起打電話給提案立委的行動。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中配就是一個假議題,否則當年馬英九執政時期,怎不讓中配4年取得身分證?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7日)在立院指出,中配入籍年限縮短最早在2010年就已提出,當時國民黨政府執政時期,在立法院擁多數席次也無法通過,「就是因為爭議大」。了解邱太三的說法之後,莊瑞雄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明白表示,「中配就是一個假議題」!他指出,馬英九時代將中配8年入籍改成6年,「甚至承諾說在他任內,4年就可以拿到身分證,但問題是後期,後面那4年,馬英九都不敢動,當時國民黨在國會是絕對的多數,國民黨是81席,民進黨只有27席而已,結果後期那4年,你怎麼不敢讓中配取得身分證」。

更多新聞: 最前線/藍開鍘黃復興!于北辰:朱立倫裁撤才能繼續坐穩黨主席!

這幾天有關放寬中配入籍的議題,從國會吵到網上。一名嫁到台灣的中配網紅「摩沙淺淺」在YouTube談及此事時說,「從來沒有覺得陸配拿台灣身分證要6年是歧視。據我所知,中國內地嫁到澳門要11年,且沒有身分證之前是不能工作,也不能享受醫療。嫁到上海、北京要10年才能拿到身分證,且還有年齡條件,年齡越大條件就越苛刻。另外,嫁到香港,也要7年才能取得身分證,跟澳門一樣沒有身分證很多事不能做。」「摩沙淺淺」還提到,有一個嫁去香港的同學,「等了7年才領到身分證,領到才敢去生小孩,還說羨慕我嫁來台灣,沒有身分證還能有生育獎勵和育兒津貼。看完這些,你們覺得到底誰在歧視中國人」?有網友看完影片後便指出,執政黨究竟有沒有歧視中配、對中配不公平,並不是藍白兩黨說了才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局粉專竟在賣房 民進黨轟中市罔顧居住正義:想賺錢想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