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少門檻較低 倫敦女孩體驗「腰旗美式足球」有機會進軍2028奧運
國際婦女節前NFL在倫敦邀青少女體驗腰旗美式足球。(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為慶祝3月8號國際婦女節,NFL美式足球英國辦公室,特別邀請倫敦的青少女,參加腰旗美式足球訓練營,還請到NFL球星來親自指導。這項運動相較於傳統美式足球,碰撞少、入門門檻低,已經被列為2028洛杉磯奧運正式競賽項目,這些參與體驗的女孩,未來將有機會成為奧運國手。

更多新聞: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行程滿檔 結束日本巡演直奔NFL超級盃替男友應援

260位,12歲到14歲的女孩兒,體驗腰旗美式足球的樂趣,大多數的女孩兒都是第一次,一般美式足球賽有很多身體上的碰撞,比較危險,但腰旗美式足球,防守球員只要拉掉對手身上布條,就算防守成功停止進攻,相對安全許多,同時,2028洛杉磯奧運,腰旗美式足球,也將首度成為正式比賽項目。紐約噴射機隊線衛威廉斯表示:「我聽過腰旗美式足球,將會加入2028年奧運,所以今天這些第一天玩的女孩,也許有一天她們其中一些人,也能參加奧運會,我覺得(腰旗美式足球)會吸引很多人,因為大部分的人們會很擔心,打擒抱美式足球會有身體接觸。」


碰撞少門檻較低 倫敦女孩體驗「腰旗美式足球」有機會進軍2028奧運
噴射機球星威廉斯飛到倫敦指導女孩打腰旗美式足球。(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NFL倫敦海外賽,已經舉辦多年,聯盟也設立了辦公室,在英國推廣美式足球,這次特別在38國際婦女節前一天,舉行訓練營,還從美國找來兩位現役明星球員,以及教練,親自指導女孩們。NFL倫敦辦公室總經理哈吉森說:「這些女孩其中一些在12到14歲,第一次體驗這項運動,很合理地有機會學習,甚至有可能在未來參加奧運,所以對她們來說這是她們,代表她們的國家在奧運會,參與最高水平運動競賽的一條路徑,相當令人興奮。」


碰撞少門檻較低 倫敦女孩體驗「腰旗美式足球」有機會進軍2028奧運
腰旗美式足球已列入2028洛杉磯奧運正式項目。(圖/翻攝路透社畫面)



英國號稱足球祖國,民眾最愛的就是英式足球,球員多,競爭當然更激烈,這些來體驗腰旗美式足球的女孩,有些人也許在4年後,就有機會參加奧運會,為自己的國家爭取榮譽。


更多新聞: NFL/超級盃馬霍姆斯延長賽率隊逆轉49人 酋長驚險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