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補選三腳督大戰 徐筱菁、余文忠、林志豪參選
苗栗市長補選民進黨縣議員徐筱菁(右五)女力出征全力衝刺(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登記最後日,民進黨縣議員徐筱菁,選在3月8日婦女節這天登記,她說要以女性力量,為苗栗市帶來溫柔的改變;而原本有意參選的無黨籍議員禹耀東表示,評估健康因素決定不選,與泛藍整合無關,另外,時代力量林志豪,意外登記,以無黨籍參戰。

更多新聞: 4/13投票 苗栗市長補選藍綠無三腳督 民眾黨是否參選引關注


苗栗市長補選三腳督大戰 徐筱菁、余文忠、林志豪參選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徐筱菁(右二)登記參選苗栗市長(圖/民視新聞)



高喊凍蒜,士氣高昂,民進黨苗栗縣議員徐筱菁,在竹北市長鄭朝方,以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定禎等人陪同下,浩浩蕩蕩前往登記,正式投入,苗栗市長補選。民進黨徐筱菁、國民黨余文忠,通通就定位,而無黨籍議員禹耀東,原先表態角逐,突拋震撼彈,以健康為由,選擇退選。


苗栗市長補選三腳督大戰 徐筱菁、余文忠、林志豪參選
無黨籍林志豪最後時刻登記角逐苗栗市長補選(圖/民視新聞)



登記最後時刻,意外殺出第三人林志豪,他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縣議員落馬,這次選擇以無黨籍出戰。藍綠之外,迸出第三勢力,至於民眾黨則沒推人,縣黨部發聲明,表示參戰但不參選。國民黨邱鎮軍,成功轉戰立委,市長懸缺,掀起補選戰局,而2022年邱鎮軍,當時是在同額競選情況下,以3萬8千多票,順利連任;這一回三腳督,選情似乎多了些變數。


更多新聞: 苗栗市長4/13進行補選 無黨籍禹耀東宣布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