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站出來!女青農捐蔬果助公益 黃偉哲當拍賣官
台南有8位女性青年農民,捐贈生產的農產品,到百貨商場參與義賣活動。(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劉尹淳 台南報導

慶祝38婦女節,在台南有8位女性青年農民,捐贈生產的農產品,到百貨商場參與義賣活動,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力挺,不僅化身拍賣官,為農產品拍出好價錢,現場還展示農友們種植的新鮮蔬果、特色食品等,讓女性朋友在婦女節這天,過得別具意義。

更多新聞: 「台南號」開進東京食品展 黃偉哲攜業者推優質物產


女力站出來!女青農捐蔬果助公益 黃偉哲當拍賣官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間戴眼鏡者)化身拍賣官,為滿桌的農產品拍得五萬塊的好價錢。(圖/民視新聞)

青春女孩在舞台上熱舞,展現女性活力,也為活動揭開序幕。慶祝38婦女節,台南有8位女性青年農民,把自己生產的農產品捐贈出來,參加義賣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用行動力挺。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農業大市,除了高科技的台積電、南科,還有非常悠久歷史的台南400,以及文化宗教之外,我們還有特別強的農業女力,能夠讓大家認識了解台南。

女力站出來!女青農捐蔬果助公益 黃偉哲當拍賣官 
台南青農聯誼會共有2千多名會員,其中女性青農有507位,占了大約四成。(圖/民視新聞)

黃偉哲化身拍賣官,為滿桌的農產品拍得五萬塊的好價錢,現場也展示番茄、有機高麗菜等新鮮蔬果,芒果乾、蓮霧茶等在地農產製作的特色食品,也應有盡有。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作為一個女性農民,農產的展示,可以讓大家了解,原來我們這麼多,看起來嬌滴滴的女性,事實上在農業操作上,都是非常技術熟練,而且能種出非常好的農特產品。台南青農聯誼會共有2千多名會員,其中女性青農有507位,占了大約四成,市府農業局也鼓勵,有意願從農的女性朋友,從現在開始不嫌晚。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人潮強強滾 特色青農市集民眾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