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國正坦言提心吊膽憂兩岸擦槍走火 陳建仁: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針對兩岸局勢,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答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兩岸軍事狀況確實很緊張,一個處理不當,他很擔憂擦槍走火,更坦言自己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上午表示,最近因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穩定的現狀,大家都有所提高警覺,但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因此國防部一直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近期憾事頻傳 邱國正:一直有做心輔工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被問到,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質詢時表示,擔心兩岸擦槍走火,更坦言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院長認為跟漁船翻覆兩岸協商破局有關嗎?

對此,陳建仁回應,最近因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穩定的現狀,使得事件發生後,大家都有所提高警覺,但他要再次強調,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因此國防部一直加強我國自我防衛能力,而且加強軍力、提高軍事準備力量。

陳建仁認為,最主要是使我國國防自主能力、防衛能力加強,並繼續維持兩岸間的溝通協調,使得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繼續維持。

陳建仁也呼籲中國,雙方對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都有責任,更重要台海和平穩定是全世界和平繁榮發展很重要的關鍵,因此雙方要繼續努力,並加強與中國做更好的對等溝通,確保台海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日官房長稱不應期待日本協防 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