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陸軍上校向德恩簽「投降誓約書」 邱國正斥:無恥、可恥
邱國正斥向德恩「無恥、可恥」。(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前陸軍上校向德恩被中國吸收,涉嫌收錢簽署「投降誓約書」,最終遭判刑7年6月定讞。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7)日質詢時拿出向德恩「投降誓約書」詢問,國防部長邱國正一看後表示知道他,怒斥「無恥、可恥」,說絕對要研擬修法,自己最痛恨有人犯錯但拿他沒辦法,「這口氣我嚥不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詢頻打斷官員講話 邱太三怒嗆:可以讓我回答了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前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被中國吸收,涉嫌收受56萬報酬簽署「投降誓約書」,二審高雄高分院仍維持原判7年6個月徒刑,他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林楚茵今拿出向德恩曾寫下效忠祖國等言論紙條,詢問邱國正是否知道他是誰。邱國正說,他知道這人是誰,自己直接下定論「無恥、可恥」。

林楚茵指出,向德恩此舉完全打擊國軍信心,向德恩在服役過程中竟可立下誓約,但法院起訴他時,卻用貪汙治罪條例,是因為只能用貪汙治罪條例才能判他重罪,現行法規下不論修了多少國安法,頂多只能用1個5年以下有期徒刑,詢問陸海空軍刑罰相關法令是否必須研擬修正,並要求國軍拿出態度。

「絕對要這樣做」邱國正表示,他們真的很心痛,有時候礙於法的規章眼看沒轍,他跟同仁說過好多次,最痛恨有人犯錯後但拿他沒辦法,「這口氣我嚥不下」,絕對密切配合,並從重來處理。他強調,最基本軍人要有的品德,軍人武德就在這,「守不住一切免談」。

快新聞/前陸軍上校向德恩簽「投降誓約書」 邱國正斥:無恥、可恥
陸軍上校向德恩(右)2度簽署為中國效命的契約書,最高法院駁回其上訴,全案判決7年6月定讞。(資料照/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坦克朝國際記者開砲 路透社記者「中砲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