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坦克朝國際記者開砲 路透社記者「中砲殉職」
以巴戰爭首週,以軍坦克向記者開砲釀1死1傷。(示意資料照,非當事坦克/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巴戰爭今(7)日屆滿5個月,但以色列最新的暴行再次曝光;去(2023)年10月13日、以巴衝突爆發第一個星期,一隊記者在採訪以色列與黎巴嫩的軍事衝突時,1輛以色列坦克竟朝記者群開了2砲,之後又疑似使用機槍掃射記者們;1名路透社記者當場死亡,另一名法新社記者則身受重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以色列暴行切割? 美軍開始朝加薩空投人道物資

砲「轟」記者!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今(7)日正好滿5個月;根據統計,目前已有超過3萬人死亡、逾7.2萬人受傷;且以色列持續封鎖對加薩的運補。雖然美國一邊對加薩空投物資、一邊施壓以色列開放邊境口岸以供運補,但以色列顯然老神在在;因為美國並未停止向以色列供應軍火。

但接下來這件事情,恐怕將令美國對這位「盟友」的暴行更加頭痛;因為一份最新報告今天出爐,直指去(2023)年10月13日、以巴衝突剛剛爆發的第一週,1台以色列坦克,竟朝國際媒體記者連開2砲,之後還疑似使用坦克上配備的機槍掃射倖存者。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去年10月13日,7名國際媒體記者前往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採訪當時的戰鬥;沒想到身穿明顯印有PRESS(記者)字樣背心的7名國際記者,竟遭以色列坦克開火砲擊,導致1名路透社記者當場中砲身亡、另1名法新社女記者身受重傷;之後該坦克還疑似使用車上配備的機槍,朝倖存的媒體記者們掃射,試圖將他們置於死地。

來自荷蘭的第三方組織分析後,認定以色列坦克確實朝記者群開砲,並直接導致1死1傷的結果;但因現場一片混亂,錄下的音頻無法確認是否真的是以色列坦克開槍。但因砲擊與槍聲間隔極短,分析除了開砲的坦克外,不太可能是來自其他來源與方向的攻擊。

對此調查結果,以色列軍方拒絕回應,僅表示尚在調查中;但有學者認為,如果這份報告調查結果屬實,將更能證實以色列已經明顯跨越「禁止攻擊記者」的戰爭罪底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瑪斯列「2條件」若以色列同意 加薩有望24至48小時內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