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軍攻擊加薩走廊搶物資災民112死 美國不忍了:考慮展開海空運補作業
2月29日,以軍涉嫌掃射包圍物資運補車隊的巴勒斯坦災民,上百人當場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加薩走廊衝突即將屆滿5個月;當地時間2月29日,以色列軍隊涉嫌對運補加薩走廊的物資車隊周邊的巴勒斯坦民眾開火,造成上百人死亡;這樣的暴行連盟友美國都看不下去,總統拜登宣布,將對加薩展開「空投物資」行動。另外中美洲的尼加拉瓜,一狀將「德國」告上國際法庭違反戰爭罪,要求該國立即停止援助以色列。

更多新聞: 傳以軍開火 加薩走廊搶物資爆踩踏釀112死近300傷

觸犯眾怒!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圍攻即將屆滿5個月,造成該地物資嚴重短缺;最新一起暴行,是當地時間2月29日,1個運補走廊的車隊,遭到大量飢餓的巴勒斯坦災民包圍爭搶物資。不料以色列軍方竟朝群眾開火,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雖然以色列聲稱當時只是「試圖」驅散災民,隨後又改口稱開火的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但自相矛盾的說法,完全不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包括以色列最大的撐腰者美國,也無法再對這種暴行視而不見;據《路透社》報導,3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表示,美軍將對加薩展開物資空投作業,但並未透露相關細節;除了阿拉伯鄰國約旦已經開始空投作業,另外西方陣營的法國,也已經加入對加薩走廊的物資空投行列。此外美國還考慮「繞過」以色列在地中海沿岸的海軍封鎖,建立對加薩走廊的海上運補通道。

另外也有國家,開始針對以色列的支持者下手;據《NHK》報導,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已經向聯合國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提起訴訟,狀告「德國」持續援助以色列,涉嫌違反戰爭罪與反人道罪,要求德方立即停止「助紂為虐」。

南非先前已將以色列告上國際法庭,聲稱以國在加薩的諸多暴行,已經明確違反《種族滅絕罪》;全球社會對以色列的抵制浪潮日趨強烈。

更多新聞: 加薩人道危機未解! 醫療資源耗盡 民眾吃"野草"果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