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病逝/悟空再見了!《七龍珠》原作鳥山明逝世 日網、PTT全淚崩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因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圖/翻攝自推特 @totorojack、@InfernoOmni)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知名動漫《七龍珠》至1984年開始連載,2018年單行本發行量在全球已突破2億5000萬冊,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日本漫畫,至今仍有不少死忠鐵粉,更是許多王道漫畫借鑑的作品,今年(2024)秋季更是將發表全新全新動畫《七龍珠 DAIMA》(ダイマ,暫譯大魔)。不料,作者鳥山明卻在本月1日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讓大批漫畫迷崩潰,直喊「一個時代的結束」。

更多新聞: 愛亂發脾氣?可能睡眠出問題了 醫:多攝取「1維生素」的食物


一個時代的結束!《七龍珠》原作鳥山明逝世 PTT全淚崩:太突然了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在本月1日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圖/翻攝自推特 @DB_official_jp)


根據日媒報導,Bird Studio 與七龍珠官方網站公告,漫畫家鳥山明因為「急性硬腦膜下血腫」,在3月1日病逝,享壽68歲,很遺憾他還有許多想完成的工作,並感謝全球各地粉絲這45年來對他的支持,並衷心希望鳥山明老師獨特的作品世界能長久地受到大家的喜愛;至於喪禮方面,只為家族近親舉行,並謝絕任何弔唁訊息、弔唁、供品、鮮花等。至於告別式時間目前則尚未決定,決定後將會另行對外通知。

一個時代的結束!《七龍珠》原作鳥山明逝世 PTT全淚崩:太突然了
動漫《七龍珠》是不少人心目中經典神作之一。(圖/翻攝自推特 @DB_official_jp)


消息曝光後,立刻震驚動漫界,日本網友們紛紛崩潰,直喊「真的假的?」、「不敢相信,太悲傷了」、「我看著《七龍珠》作品和《勇者鬥惡龍》角色長大的,希望老師可以安息」、「太震驚了,一看到消息馬上喊出『騙人了吧!』」、「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太打擊了,日本的國寶,實在太早了,還想看老師的新作啊」、「快跟我說是假的」。

一個時代的結束!《七龍珠》原作鳥山明逝世 PTT全淚崩:太突然了
台灣《PTT》鄉民們紛紛淚崩。(圖/翻攝自《PTT》)

除了日本網友崩潰外,台灣《PTT》鄉民們也感嘆「不是吧 R.I.P.」、「大師 真的嗎...」、「太突然了...」、「謝謝這些年大師帶給我的各種快樂」、「突然到讓人錯愕」、「一個時代推手就這樣...」、「今年開頭真的是...」、「該去收集龍珠了」、「R.I.P 感謝您畫出的名作」、「R.I.P一路走好,弔念我們的童年」、一個時代的結束」。





更多新聞: 阿嬤吃辣味鍋貼慌喊要掛急診…他無奈問「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專家解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