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林右昌也有意角逐新北市長? 蘇巧慧喊「一起努力」這樣說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8)日上午舉行新舊任幹部交接儀式,原黨團副總召、蘇系議員張維倩將接下總召,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更以監交人身分到場觀禮;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蘇系立委蘇巧慧、吳秉叡都到了。針對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有望參選新北市長一事,蘇巧慧回應,想參選的人要為台灣好的心是一致的,大家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不單方面開放赴中團 邱太三:必造成觀光龐大逆差

記這提問,是否願意在新北市擴大服務?蘇巧慧回應,大家可以看的出來,綠營在新北的各位委員,不但在自己的選區努力,若跨區有服務案件也不會拒絕;本來為選民服務就是他們的天職,在過去2屆8年的時間內,她也接過新北市以外的選服案件,「如果大家覺得我可以信任的話,也可以把案件交給我」。

記者追問,是否將積極爭取來選新北市長?蘇巧慧回應,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國會,光是週一、三、四的質詢就花了大量時間,讓部會好好回答,這樣有問有答,呈現事情真相在國人面前,指出官員做不好的地方讓他們改進,這就是國會議員的責任,「也是真正應該做的事,更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

記者問到,是否有自信您為新北市長的最好人選?蘇巧慧說,她很希望是國會中的好人選,也很感謝過去公督盟的評鑑,自己已拿到11次的優秀立委,這次更是得到鄉親肯定當選第3任,希望大家一直會覺得她是一個好人選,也會繼續努力。

記者追問,民進黨內像林右昌,也被大家覺得說有可能來選新北市長,昨天林部長也有到板橋來拜拜,會不會覺得民進黨內的人選問題,可能還會有點爭議?

蘇巧慧回應,台灣的選民其實很聰明,不管是位置、人選也好,選民會自動幫大家做最好的配對,因為所有的人,不管是人民或想要參選、現在在擔任公職的人也好,要為台灣好的心意大家都是一致的,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

更多新聞: 羅智強頻打斷邱太三報告 綠委:只會謾罵、丟了問題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