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連珠炮質詢阻邱太三答詢 綠委批「只剩謾罵」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連珠炮逼問又不給對方時間回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週四内政委員會質詢火藥味十足,藍營立委徐欣瑩先嗆裁撤陸委會,緊接著輪到羅智強質詢,他連珠炮不斷質問邱太三,卻又不讓對方回答,邱太三試圖解釋,羅智強還多次向主席喊暫停,引發綠營立委不滿,痛批質詢只剩謾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陸軍上校向德恩簽「投降誓約書」 邱國正斥:無恥、可恥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徐欣瑩:「中國的公務船要求臨檢,不停船快速離開,中國法規制式規定的作法是怎樣?,於法他們有海巡署有SOP,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我們看到陸委會跟海基會這樣沒有功能,所以我們覺得要嘛要裁撤廢除,要嘛組織整併。」

公開嗆要裁併陸委會,內政委員會質詢滿滿火藥味,國民黨立委徐欣瑩,為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和邱太三激烈交鋒。

羅智強連珠炮質詢阻邱太三答詢 綠委批「只剩謾罵」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7日到内政委員會備詢,和藍營立委激烈交鋒。(圖/民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徐欣瑩:「告訴我們的漁民警告這個警告那個,所以大陸委員會變大陸警告委員會,我們的海巡海軍,從來沒有侵入過中國的領海,到底是誰來入侵!」

邱太三不忍了,要立委先搞清楚,到底誰先入侵領海,緊接著換羅智強上陣,場面更火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羅智強:「陸委會是不是災難?陸委會不會是災難啦,什麼法律所產生的單位,就是中華民國憲法,我欣賞邱太三主委,他也知道賴清德這句話,是嚴重羞辱中華民國,我沒有我沒有這樣,你已經下結論了,我問你起碼20個問題啊,沒有問題啊你如果給我3分之1的時間,我都可以回答。」

羅智強連珠炮逼問,卻多次喊暫停,就是不讓邱太三回答問題。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國)羅智強:「時間暫停喔沒關係你繼續講,你真的夠鴨霸,有接受立法委員質詢的義務,沒有說你可以插話,欸錯了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8條怎麼規定,是我要問問題詢答是即問即答。」

認真想回答問題,卻頻頻被打斷,高金素梅都看不下去,民進黨立委更是火都起來了。

羅智強連珠炮質詢阻邱太三答詢 綠委批「只剩謾罵」
見邱太三和藍委唇槍舌戰,召委高金素梅出面緩頰。(圖/民視新聞)

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vs.立委(民)王美惠:「邱主委我現在給你時間一分鐘時間,人(羅智強)都跑掉了你還回答。」

立委(民)蘇巧慧:「立法委員質詢當然是我們的天職,但是如果立法委員的談話都只有謾罵,或者是只有丟問題丟了就跑,我看以後沒有人要當中華民國官員了。」

蘇巧慧上台隔空狠酸羅智強,問題丟了就跑,雖然立委質詢天經地義,但到底是真的關心時事、還是想刁難?被記錄的清清楚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稱中配入籍6年門檻是「歧視」 林志潔批胡亂誤導:其心可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