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毅稱台灣大選是地方選舉 陸委會反嗆:自欺欺人!中國哪有選舉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中國全國兩會期間嗆,台灣2024總統大選只是中國的地方選舉,還聲稱遲早會看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對此,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8)日反擊,中國哪有選舉可言,中國沒有民主選舉,還要吸納台灣的民主成就,這是自欺欺人的謊言,讓國際看笑話,且各國也都知道一中原則是中國的圈套,「所以他要去照那張相的話不會成功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止招攬赴中旅遊團! 邱太三轟:是中國先禁止對台出團

王毅在中國兩會期間的記者會上開嗆,「台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地方選舉,選舉結果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他還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還有人縱容台獨就是挑戰中國主權,個別國家執意與台灣保持官方關係就是干涉中國內政,「相信大家遲早會看到,一張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的照片,這只是時間問題」。

詹志宏今在陸委會記者會中反擊,王毅記者會上特別安排涉台議題,但裡面的講法是存在相當大的錯誤跟問題。詹志宏指出,王毅錯誤將1月13日第16任總統選舉說成是中國地方選舉,事實上1月13日台灣是依據憲法及相關法律,選出國家下一任元首跟國會議員,這是一個事實。

詹志宏酸,「我們也知道中國哪有選舉可言」,中國沒有民主選舉,還要把台灣的民主成就來吸納到所謂的中國內部裡面,這是自欺欺人的謊言,讓國際看笑話。

詹志宏說,過去這麼多年,中國對外涉台從來就是恐嚇個國家不得怎麼樣,這樣但這對他們跟個別國家,以及兩岸關係是毫無幫助。詹志宏表示,至於說要拍一中原則的照片,過去這幾年,中國的外交部門人員在全世界急著要各個國家重複一個中國原則,但許多國家表明一個中國政策,但沒有一個中國原則,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中國設計的圈套,「所以他要去照那張相的話不會成功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詢頻打斷官員講話 邱太三怒嗆:可以讓我回答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