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狂飆鄉民嗨喊「會突破千元」!揭4大原因:他當總統會是最佳買點
台積電8日一度漲到歷史新高796元,最後收在784元,就有網友看好他續漲到1000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本週一連上漲5天,今(8)日開盤沒多久更是衝到796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價,但股價後續微幅震盪,最終上漲24元,收在784元,台積電大漲,讓台股今日也站上2萬點,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看好台積電未來還能突破千元,並公布他的4大理由。

更多新聞: 台積電再創760元新高!她上週叫爸媽「688元進場」:會買股票孩子地位高

1名網友在《PTT》的股版(STOCK)發文分享,他從台積電去年底的570至580元時開始買進,後來又加碼到10張,目前獲利大約有2百萬元,他也打算「持股續抱」,而且他還看好「天上的禮物」(台積電)還會突破1000元。

台積電狂飆鄉民嗨喊「會突破千元」!揭4大原因:他當總統會是最佳買點
1名網友看好台積電會漲到破千,他也列出4大原因。(圖/翻攝自PTT)

原PO進一步分析看好台積電的4大理由,他表示首先從技術面角度來看,月線突破前高688元,「用對稱型態來看本來就應該看到1000(元)」。第2點,從本益比角度來看,每股稅後純益(EPS)40元來看,就算股價1000元,本益比也不過25倍,「對於這種走在ai風尖浪頭高成長性的世界頂尖企業,根本稱不上泡沫」。

接著原PO再分析第3點原因,「就市場主力的角度,突破1000(元)才有話題性,既然都爬到半山腰沒道理不登頂」。最後1點原PO以國家的角度來看,台積電突破1000元市值就會超過1兆美金,「這是亞洲企業除了沙美石油外,從未達到的巔峰,也會讓台積電作為台灣最強的矽盾,絕對會造成市場話題,但也是最大風險所在,因為全世界都會開始忌憚台積電」。原PO進一步表示,對於台積電上看1000元一事,只怕美國總統擬參選人川普上台後搞事,不過他也直言:「但若是川普2024上台而下跌,反而會創造末升段最佳買點」。

台積電狂飆鄉民嗨喊「會突破千元」!揭4大原因:他當總統會是最佳買點
網友看好台積電未來能夠破千,他也列出4大理由,引發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則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同原PO的分析,「最後一句太正確」、「全年EPS55,應該就能破千了,兩三年後吧,不過中間一定會崩盤回檔」、「我今天也進場了,感謝哥」、「搞不好下個月就破千了」、「打算11月空手,等川普上台後再說」。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這種文越多,就表示...」、「台積電這種市值 ,哪有什麼主力不主力,別搞笑了」、「上千等明年  現在喊跟反串沒兩樣」、「上800就很滿足了」、「台積電還需要分析?」、「到時候又一堆大學長在哀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連2日「飆出新高」!他25年前買2張「公開對帳單」爽賺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