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男花半年「滾出第2桶金」!26K→月領2萬股息「投資心法」全公開
原PO花了兩年半時間存到人生第2桶金,他也分享自己的理財心得。(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年輕人出社會工作後,都希望能盡快存到第一桶金,1名北漂上班族就發文分享自己的理財觀念,他透露第1桶金靠著自己努力工作,再加上投資,花了快2年時間才存到第一個100萬元,不過有了一點本金後,他接下來只花了半年就存到第2桶金,令大批網友相當佩服。原PO也不藏私分享理財觀念,表示自己選了2檔高股息的ETF標的,讓他平均每月能領到2萬元股息,文章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靠AI股賺一波!小資女出清8成持股「爽領108萬」加碼曝存錢心法

1名男網友在《Dcard》理財版以「200萬只花了半年就存到」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是北漂族,家裡沒有提供生活費,所以他的第1桶金很辛苦才存到的。原PO透露,當時他將所有收入的50%拿去投資,30%儲蓄、20%消費,一路慢慢存,花了快2年時間才存到第1桶金。

北漂男花半年「滾出第2桶金」!26K→月領2萬股息「投資心法」全公開
原PO表示,第1桶金存比較慢,但有了本錢後,第2桶金就能存很快。(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接下來第2桶金的存錢速度就非常快速,原PO表示,本金一大起來,錢滾錢的速度變得很快,因此他的第2桶金幾乎都是靠投資賺來的。原PO透露,一開始他先選了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這兩檔ETF標的,原本是為了領股息,不過後來ETF大漲,他改為賺價差,00919就讓他賺了40萬,0056則是賺了20幾萬,一共進帳了60多萬。剩下的40萬元則是他扣掉房租、生活費、娛樂費存起來的。

原PO表示,他認為自己的第2桶金也跟運氣有關,因為他認為很難再買到14元的00919,還有23元的0056。在賣掉這2檔股票賺進價差後,現在原PO又重新買回00919及0056的股票,穩穩領股息,「前期轉出又買進的價格也夠我多買50多張了,現在每月領的配息換算下來有2萬,所以這部分真的覺得有被幸運之神眷顧到」。

北漂男花半年「滾出第2桶金」!26K→月領2萬股息「投資心法」全公開
原PO分享投資心法,讓他在2年半就存到第2桶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投資心法,他表示:「如果說第二桶金是靠投資股票,那第一桶金要存到完全就是靠投資自己」。原PO剛開始的薪水只有26K,但他花了很多假日時間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讓薪水慢慢漲到80K,還可以兼職相關工作,讓自己的薪水進帳變多:「開源比節流重要!」。後來本金夠了再好好投資,才讓他快速累積第2桶金,因此原PO也下了總結「第一桶金會存的慢,但第二桶金會存的很快!第一桶金投資自己,第二桶金學會利用錢滾錢!

原PO的投資心法曝光後,許多網友也讚嘆不已,「第一桶金真的很難存,我也是第二桶存很快,第一桶慢到不行」、「推推...919能賺到這個價差真的猛」、「我住家裡,工作8年才存50多萬」、「太厲害了好強喔,我應該要跟你學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重返600元大關!台南Josh嘆「還沒浮出水面」超高均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