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還是質問?羅智強連環提問邱太三不給答詢!同溫層爽賺流量當戰神?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批羅智強只有謾罵丟了問題就跑,圖/台灣最前線

論壇中心/柯忠億報導

 昨日(3/7)立法院内政委員會內砲火四射,國民黨立委羅智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連續發問卻又不給予答詢時間,當邱太三試圖解釋時,羅智強還向主席喊暫停,引發綠營立委不滿痛批質詢只剩謾罵,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日(3/8)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還原昨日現場情況,並揭露發現國民黨立委的特殊現象。

更多新聞: 羅智強頻打斷邱太三報告 綠委:只會謾罵、丟了問題就跑

3月7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羅智強於質詢過程中,幾乎不讓邱太三做完整回覆,不但不准插話,更要求主席暫停計時,令邱太三忍不住抱怨「鴨霸」。最後主席高金素梅出聲緩頰,特別給1分鐘讓邱太三回答,但羅智強卻已火速收拾東西離開,邱太三只得無奈回座。蘇巧慧批評:立委的談話如果只有謾罵、丟了問題就跑,那沒有人要做中華民國的官員。

 蘇巧慧另外也點出國民黨兩點現況,第一點,自從藍委進行了「共識營」之後,是否教了「某一種」質詢方法:大聲量、連環提問、不給回答,甚至只准回答是或否,每位藍營立委質詢方式幾乎如出一轍。第二點,國民黨近期提出的優先法案皆是為了擴大自己的選票,總統投票二輪制、不在籍投票、中配身分證等。國民黨說好的福國利民呢?竟把時間全花在修改總統選舉遊戲規則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詢頻打斷官員講話 邱太三怒嗆:可以讓我回答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