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擬建臨時港援加薩 布林肯加碼陸路馳援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屆滿五個月,聯合國警告,加薩230萬人口恐面臨大規模飢荒,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在加薩沿岸蓋一座臨時港口,方便援助更快進入加薩,美國國務院布林肯則強調,設立海上走廊只是援助方法之一,還是要擴大陸路馳援,並安全配送至加薩民眾手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敢相信鳥山明過世 配音悟空38年聲優:我會陪著悟空直到體力耗盡

超過3.8萬份食物從天而降,瞄準下方包受戰火摧殘的加薩走廊。美軍第3度向加薩空投物資,還有約旦、埃及、法國等多國也加入,只是如今傳出物資砸死人的悲劇。拜登國情咨文擬建臨時港援加薩 布林肯加碼陸路馳援

CNN主播:「加薩5人被降下的物資砸死,因為降落傘沒有正常張開。」

以色列和哈瑪斯打了五個月,加薩230萬人口正面臨飢荒風險,只是空投物資不只杯水車薪、代價昂貴,更伴隨風險。

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國情咨文宣布,將在加薩的地中海岸興建港口,加速物資進入。

美國總統拜登:「我指示美軍主導一項緊急任務,在加薩地中海沿岸蓋臨時港口。」

隨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正與歐盟、阿聯和美國共同啟動賽普勒斯海上走廊,也就是說,加薩港口建成後,物資就能從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直接送到加薩。拜登國情咨文擬建臨時港援加薩 布林肯加碼陸路馳援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海上)走廊就快能啟用,希望這週六或日。」

不過英國外相卡麥隆指出,興建港口花時間,重新呼籲以色列開放位阿什杜德港,讓物資由陸路進入。

英國外相卡麥隆:「建港口花時間,所以現在最關鍵的是,以色列必須同意開放阿什杜德港,這才能真正帶來改變。」

加薩饑荒蔓延,國際想方設法讓物資進入,只是最終解決之道,恐怕只有和平到來的那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禁TikTok擁中資」 拜登:只要通過就會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