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植樹節推廣低碳永續 蔣萬安號召大小朋友來種樹
響應植樹節推廣低碳永續,蔣萬安號召大小朋友來種樹(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戴亞倫 台北報導

響應全球淨零碳排,台北市長蔣萬安週六一大早,就跟著大小朋友們一起種下樹苗!也呼籲民眾外出多多搭乘大眾運輸,環保愛地球!關於日前欣湖瓦斯公司管線更新工程,造成內湖區住戶洗澡沒熱水,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示欣湖公司要賠償住戶3天的瓦斯費,未來要施工要先申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新增1境外移入麻疹案例 !  返台曾和確診者同班機

週六一大早,天氣冷颼颼,不過響應即將到來的植樹節,台北市長蔣萬安,號召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種下樹苗。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很希望接下來透過種樹,每一個人不分年齡,長輩也好孩子也好,大家都有這樣的觀念,讓台北市我們更加的綠化,持續朝低碳永續的目標前進。」


響應植樹節推廣低碳永續 蔣萬安號召大小朋友來種樹
響應植樹節推廣低碳永續,蔣萬安號召大小朋友來種樹(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擁有超過1萬公頃的綠覆面積,近五年來已經種下3萬多棵苗木,而除了透過植樹運動增加碳匯,更鼓勵市民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碳排量!台北市長蔣萬安:「U-Bike前三週免費,我們就是希望鼓勵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很希望,未來我們這個政策推出之後,希望階段性達到減碳七千噸,相當於1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排放。」冷氣團接力報到,日前欣湖天然氣公司進行管線更新工程,導致供氣異常,讓內湖區住戶深夜11點時,洗澡沒熱水可用,引發民怨。



響應植樹節推廣低碳永續 蔣萬安號召大小朋友來種樹
欣湖天然氣公司進行管線更新工程,導致供氣異常,賠償內湖區住戶3天瓦斯基本費(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要求要補償三天基本費用,我們會向中央提出修法的建議,未來他們在施做任何工程,不管有沒有停氣,一定要通報地方政府,讓我們掌握狀況。」市府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發文公告,而欣湖公司也將補償住戶3天的瓦斯費,蔣萬安也表示,若未來有工程需求,應呈報給相關單位,避免事件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殯天花板掉落砸傷民眾 蔣萬安:當晚已完成全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