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殼船入侵新竹外海 違法
中國鐵殼船入侵新竹外海 違法''拖網''暴力捕撈(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兆康     陳妍霖   曾宸洛 新竹報導

中國''三無漁船''越界,造成翻覆二死,爭議還沒完,但現在傳出,又有中國漁船侵門踏戶,而且地點就在新竹香山風場外海,不僅違法使用''拖網''暴力捕撈,還破壞漁業生態,對於我國海巡驅離更不怕,因為中國漁船頻頻越界,過去還曾用鐵殼船衝撞,新竹區漁會表示,希望海巡硬起來保護漁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佳里民宅驚傳火警 1女倒臥浴室身亡

整艘鐵殼船,旁邊還有一支支高聳的風機,漁船就在新竹香山風場的外海,雖然船名被塗掉,但船上插著五星旗,擺明就是中國漁船,這些畫面全被漁民直擊,因為中國漁船又撈過界。


中國鐵殼船入侵新竹外海 違法
中國漁船又越界地點就在新竹香山風場外海(圖/民視新聞)


漁船船長黃昭聖表示,中國漁船會進來,會接近我們領海基線內,都是選那個天候條件比較差的,那個保七警艇沒辦法執行,會有危險性的天候,他才會進來就直接把我們,我們的領海基線內的魚捕完了,這算不違法嗎,那是違法的行為。

漁民狂抱怨,批評中國漁船侵門踏戶,有如到自家庭院,不僅態度囂張,還違法使用''拖網''、暴力捕撈,破壞我國海域的漁業生態,更不怕海巡驅離。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接受電訪時表示,海巡的去跟他(中國漁船)驅離,跟他執勤勤務跟他驅離的話,中國漁船還用鐵殼船撞他們,我們還是希望海巡要硬起來,替漁民出一口氣要保護漁民。


中國鐵殼船入侵新竹外海 違法
中國漁船又越界地點就在新竹香山風場外海(圖/民視新聞)


立委張宏陸表示,面對中國的漁船,有政治性的目的來台灣越界,中國現在常常用鐵殼船來,他的目的就是要來,衝撞我們的海巡,讓我們的海巡執法困難,這點我們必須支持我們的海巡,就像我們支持我們的警察維護治安一樣。


秋冬是台灣海峽捕魚旺季,但中國漁船頻頻撈過界,態度蠻橫惡劣,甚至故意挑釁,才剛發生''三無漁船''越界翻覆二死,現在中漁船又來,也讓漁民擔心,就怕擦槍走火,兩岸情勢升溫。


更多新聞: 店家注意!盆栽雜物占用人行道 警方提醒:民眾檢舉當心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