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展演中心1.7億元補助款將收回 竹市:可另案提案再申請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工程延宕,文化部補助款1.7億將收回。(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在前市長林智堅強力爭取下,獲得文化部1.7億元補助款!原本預計2022年就要完工,沒想到現在工程進度只完成B2樓地板結構,新竹市府更在去年和廠商終止合約,導致補助款將被收回,遭綠營議員痛批,行政效能不彰、怠惰,高虹安難辭其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總統」蔡英文、賴清德罕見同台挺海巡 賴清德喊「這句話」

原本預計2022年就要完工的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到現在還沒看到完整雛形,工程嚴重延宕!傳出新竹市府去年五月,通知廠商要終止合約,導致文化部補助款1.7億元將被收回。

新竹市議員(民)楊玲宜:「打臉高虹安市長前幾天所說的,一天當兩天拚市政,每三到四天就有開工典禮的說法,身為一市之長難辭其咎。」

民進黨在地議員曾資程也發文痛批,重新招商還要半年以後,以高虹安的執政能力,完工啟用恐遙遙無期!擔任議員以來,第一次聽到重大工程中央補助款,因為執行不力被收回,實在令人震驚和難過!因為這補助款是前市長林智堅當初極力跟中央爭取來的。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延宕 綠議員怒批高虹安難辭其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積極向中央爭取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補助款。(圖/民視新聞)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2020.10.01):「爭取各項比較大型的,尤其是藝文建設的時候,往往會因為人口數會受到一些限制,非常感謝小英總統極力給新竹市府,最大最大的一個支持。」

建設這棟國際展演中心,目的是希望給新竹市,有一個完善舞蹈、戲劇表演空間,因此規劃地上三層858個座位,地下兩層則有368個停車位,總預算高達11億8573萬。在2020年5月開工,但隔年因整地時,挖出500頓大量廢棄物,導致工程一度停擺,目前只完成B2樓地板結構!如今市府終止合約,將採"地上權方式"發包。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延宕 綠議員怒批高虹安難辭其咎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模型。(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議員(民)楊玲宜:「未來能不能夠繼續續建國際展演中心,還得要看廠商的意願,真的是再荒謬也不過。」

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吳皇昇:「事實上文化部也回函文化局,有關於這個藝文高地國際展演中心,後續相關的補助,可以另案提案計劃來爭取。」

面對補助款將被收回,新竹市府澄清,可以再提案向文化部重新申請。只是要重新找廠商投標,展演中心短時間內想要續建,恐怕還有得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質疑花近千萬在桃機發即期快篩 疾管署2點聲明澄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