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錯過4個賽末點遭安洗瑩逆轉 戴資穎:我不夠堅定要更有耐心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今(9)日在法國羽球公開賽4強,錯過4個賽末點,苦戰3局不敵宿敵、世界球后安洗贏。戴資穎賽後表示,覺得自己不夠堅定,只能跟自己說要耐心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辛苦了!錯過4個賽末點 惜敗安洗瑩無緣冠軍戰

戴資穎第15度對決安洗瑩,戴資穎在以12:21丟掉第一局後,第二局隨即調整腳步,頻頻調動安洗瑩,並以21:17順利搶下第二局,扳平戰局。決勝局中,戴資穎率先取得4個賽末點,但一一被安洗瑩化解,最後安洗瑩連拿6分,以22:20搶下第三局,戴資穎無緣闖進冠軍賽。

戴資穎賽後也在社群平台寫下,謝謝大家的加油,也謝謝自己的努力。根據BWF官網,戴資穎表示,自己在第三局一直領先到20分,但她沒有足夠的韌性來結束比賽,她在每一分上不夠堅定,也覺得要戰勝安洗瑩相當困難。

根據《中央社》報導,戴資穎受訪時也指出,只能告訴自己要更有耐心,每一次跟安洗瑩打球都是在學習,藉此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後去修正,看下次遇上的時候有沒有辦法突破。戴資穎也預計在明天出發準備全英公開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直落2擊敗大堀彩 霸氣挺進法國公開賽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