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這樣也行?戴資穎「魔幻反手」騙過空靈女神 網震撼:無話可說
戴資穎(左)法國羽球公開賽8強擊退大堀彩(右)。(組合圖/翻攝IG「tai_tzuying」、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日前開打,名列女單第3種子的台灣一姐戴資穎,要挑戰在該項賽事的生涯第2冠,首輪「內戰」以直落二力克學妹宋碩芸後,她連過中國選手王祉怡、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氣勢如虹朝4強一路挺進。其中她在面對大堀彩的一記反手拍,變化莫測的方向與角度讓對手完全預判錯誤,讓主播與球評大讚實在太棒了。

更多新聞: 羽球/女單F4唯一天敵?戴資穎對安洗瑩苦吞2勝7敗 本人親揭原因

戴資穎昨(8)日對決世界排名13的大堀彩,儘管雙方交手10次、戴資穎贏多輸少,但首局雙方一度纏鬥至17:17平手,所幸戴資穎把握住最後致勝關頭,連續拿到4分暫時先下一城。次局戴資穎更是火力全開,壓制對手來到19:8大幅領先局面,雙方多拍來回後大堀彩送出網前對角,沒想到戴資穎也反拍還以顏色,超低角度的魔幻回擊讓大堀彩措手不及,就連轉播的賽評也忍不住以「fantastic」(奇妙的、絕佳的)來形容。

大堀彩賽後受訪時坦言,戴資穎的技術一直都比她好,但前2次交手她認為,應該能與之在速度上抗衡,沒想到這次戴資穎又更快了,她無奈感嘆「無論技巧或是速度她都比我強,真的很懷疑自己究竟還能做什麼?」。影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太驚人」、「小戴打球就是好看」、「技術100分」、「無話可說,女王的魔法真是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戴資穎揮手燈「下秒慘斷裂」!超驚恐模樣「無情放送」網笑歪: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