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合歡山、玉山下起冰霰雪花
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10日)清晨,氣溫降至0.6度,武嶺下起冰霰跟雪花。(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今天(10日)清晨,氣溫降至0.6度,上午8點多,武嶺下起冰霰跟雪花,讓不少在合歡山上等雪的民眾,相當開心。不只合歡山,玉山北峰,上午8點也開始下冰霰,玉管處提醒上山的山友,要備好雪地的裝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揮刀黃復興後調整九二共識? 朱立倫回應了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一片霧茫茫,10日上午八點多,降下冰霰跟雪花,猶如「三月雪」,民眾看到冰霰。興奮拿起手機拍照。民眾:「剛剛在松雪樓,雪也有飄一下下跟冰霰,然後我們就想說來到武嶺這裡,海拔比松雪樓高,所以雪一定更大,所以讓我們遇到了。」

民眾:「我想這是水還是雪?,原來這是雪還不錯運氣不錯!,(開心嗎?),還不錯啊!第一場雪!,今年第一場雪啦!。」


強烈冷氣團來襲! 合歡山、玉山下起冰霰雪花
民眾開心上山賞雪,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停滿車輛。(圖/民視新聞。)


外套、雨傘,上面飄滿了白花花的冰霰,民眾看了非常開心,武嶺亭上擠滿了遊客,大家外套、圍巾全身包緊緊,不過還是有不怕冷的民眾,穿著短褲短裙也上山。民眾:「很冷!,(穿這麼短?),她說美更重要!。」武嶺的停車場,停滿了車輛,一群熱血的年輕人,連雪花冰縣夜騎車上山,看到天空飄起了冰霰跟雪花,心情超嗨。民眾:「來看日出的然後沒看到,看到雪,(開心嗎?),開心!。」民眾:「(騎了多久?),騎多久喔?快六個小時,(現在看到這邊下冰霰還是下雪),(你們感覺怎麼樣?),感覺第一次看到很新奇!。」

強烈冷氣團來襲! 合歡山、玉山下起冰霰雪花
玉山氣溫降到零下2.3度,變成銀白世界。(圖/翻攝畫面。)

另外,10日清晨玉山北峰,低溫達攝氏零下2.3度。玉山氣象站上午8點5分,也開始下冰霰,玉山沿途步道濕滑,山頂結冰或積雪,玉管處呼籲山友,上山前應備妥雪地裝備,勿貿然登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首次出現不足額 朱立倫曝原因:審查較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