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跟進暫不提供胡椒 迪化街「純天然」胡椒賣到缺貨
肯德基跟進不主動提供胡椒(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蘇丹紅風暴繼續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撂狠話,為了防堵不肖業者,違規廠商未來禁止進口的期限可能往後延,或者以後都不准進口,而繼速食頂呱呱宣布暫停提供胡椒粉後,必勝客和肯德基也跟進,超市業者觀察,消費者大多改買胡椒粒,直擊迪化街,賣胡椒粉的攤商說,最近常常賣到缺貨。

更多新聞: 台股將盤整「台積電進場點」到了?謝金河搬美股「這1現象」預警風險

賣純天然胡椒的業者,最近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句話,民眾心驚驚,就怕買到含有致癌色素蘇丹紅的胡椒粉。民眾表示,以前是買過超市,現在就是會怕,家裡也都還有,但想說看到這個天然的我就買。

肯德基跟進不主動提供胡椒 迪化街「純天然」胡椒賣到缺貨
迪化街「純天然」胡椒賣到缺貨。(圖/民視新聞)

倒進一大袋胡椒粒,老闆一天最多磨50斤,蘇丹紅風暴蔓延,市場有了變化,雖然部分超市沒影響,但美廉社的消費者大多改買胡椒粒。吳致萱提到民眾近期也會改買,蔥薑蒜來做調味比例大概提升了一成左右,另外迪化街純天然胡椒業者吳先生也說,大約有三成以上,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會長鄭玟和強調,目前胡椒一斤約350元,如果一斤低於300以下特別便宜的要特別注意。

肯德基跟進不主動提供胡椒 迪化街「純天然」胡椒賣到缺貨
肯德基跟進不主動提供胡椒。(圖/民視新聞)

迪化街商圈買氣很明顯,會長建議可用價格來判斷,食安風暴席捲全台,各個餐飲業者不得不提高警戒,繼頂呱呱開出第一槍,3/8起不提供胡椒粉,直到報告檢出、必勝客和肯德基也宣布跟進,麥當勞、摩斯漢堡和達美樂則表示安全無虞,暫時沒有影響,除了業者,政府為了防堵不肖廠商,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撂下狠話。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到時候我們再看整個的情況,也許三個月會更往後延,那這些違規的廠商就不准它進來。喊話不肖業者,再亂加,台灣市場沒得賺,但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從辣椒醬咖哩醬到胡椒粉、五香粉,怎麼分辨食用安全,也讓消費者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 全台陷蘇丹紅風暴 名廚教辨識辣椒粉「越紅越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