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火藥重鎮3/8舉辦煙火慶典 民眾熱舞慶祝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接下來帶您前往墨西哥、觀賞墨西哥版的鹽水蜂炮,墨西哥首都北邊有一座小鎮,從以前就是製造火藥的重鎮,每年的3月8號他們都會舉行特別的煙火慶典,從紙糊的牛朝四周發射煙火,大家在煙火中跳舞慶祝。

更多新聞: 盼終結烏俄戰爭 教宗竟喊話烏克蘭勇敢「舉白旗」談判

煙火從紙牛向四周炸開、熱力四射,數千人邊笑邊逃,氣氛歡樂。

參加民眾戈梅茲:「很酷小鎮慶典十分刺激,腎上腺素爆發。」

墨西哥火藥重鎮3/8舉辦煙火慶典 民眾熱舞慶祝
​​​​​​​​就像墨西哥版鹽水蜂炮,每年3月的第一週,墨西哥市北邊的小鎮圖爾特佩克,都會準備約300頭大大小小的紙糊牛,點燃煙火,當作給煙火之神的獻祭。

參加民眾瑪莉露:「狂奔激起腎上腺素,躲煙火保護自己注意自己的安全,同時又往危險的地方去。」

西班牙有奔牛節,墨西哥有火牛煙火,狂歡民眾又跳又叫,就算被炸傷還是年年來參加。

墨西哥火藥重鎮3/8舉辦煙火慶典 民眾熱舞慶祝
​​​​​​​​參加民眾帝納賀羅:「大約3年前煙火打到我的腳在這裡,我的褲子等等都燒起來他們幫我撲滅,燒傷大約1週痊癒但疤延續了1年半。」

原來當地因為硝酸鉀藏量豐富,從殖民時期就是生產火藥的重鎮。而這項慶祝傳統已經延續35年,除了吸引遊客、也守護傳統工藝。

更多新聞: 台股將盤整「台積電進場點」到了?謝金河搬美股「這1現象」預警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