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閉幕 男凌晨駕車闖進中南海辱罵共產黨遭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共政協會議今天(10日)上午閉幕,但凌晨卻傳出,有民眾駕車試圖衝進,中國的政治中心中南海,遭到大批警力攔下逮捕。而這名駕駛的行為,也令人想到2022年、中共20大舉行前,以懸掛大面橫幅抗議清零防疫的,「四通橋勇士」彭立發。

更多新聞: 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通過71億美元金援南太平洋3島國

民眾拍攝影片:「殺人犯共產黨!」

中共兩會閉幕 男凌晨駕車闖進中南海辱罵共產黨遭捕
​​​​​​​​民眾拍下的影片中,有人在道路中央突然大聲辱罵共產黨,下一刻馬上就被大批警察拖走,但這裡可不是普通的大街,而是中國政治中樞、中南海的新華門前。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社群網站上公布這段影片,表示在10日凌晨,一輛深色轎車直接往新華門方向衝去,但因附近設置了路障、導致闖關失敗,大批警察立刻衝上前,將車內的男性駕駛拖出架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中共兩會閉幕 男凌晨駕車闖進中南海辱罵共產黨遭捕
​​​​​​​​由於事件發生在中共兩會的敏感時期,外界也將這名駕駛,比做2022年的「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當時彭立發在中共20大前,於北京四通橋懸掛大面橫幅,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等口號,控訴中國的嚴苛防疫政策,這項舉動也促使白紙示威運動,在中國遍地開花。但彭立發事後也遭警方逮捕,至今音訊不明,讓各界憂心這些抗議人士的人身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艦趕赴加薩「建港」 以色列蓋「新公路」切斷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