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21次西藏抗暴大遊行! 李問、楊長鎮上街力挺
台灣第21次舉辦西藏抗暴大遊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今天下午在台北街頭,在台藏人邀來台灣民眾和NGO團體、政治人物集結,舉行西藏抗暴65周年大遊行,希望號召更多人關注西藏人權議題,抵抗中國武力脅迫,隊伍上街,不少路過民眾支持、關注,來相挺的還有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和客委會主委楊長鎮。

更多新聞: 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通過71億美元金援南太平洋3島國

高喊「西藏是西藏人的」!310西藏抗暴65週年,在台藏人號召台灣人,走上街頭遊行,聲援西藏爭取自由與人權,更要抵抗中國武力脅迫。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說:「我們要把握國際局勢演變,和中國變動所帶來的機遇,重申流亡政府要提防來自中國政府的,滲透和跨境打壓行為,向持續為我們提供幫助的,所有維護正義和自由的,民主國家和人民,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感謝。」

藏青會台灣分會主席貢卻拉巴則高喊:「中國共產黨他們說,西藏開放了很多,西藏人生活過得很好,這個不是真的,心理打壓沒有自由,你外面穿的漂亮衣服,沒有什麼感覺沒有什麼用,藏青會台灣分會主席貢卻拉巴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包括班禪喇嘛。」

流亡藏人感謝外界相挺西藏,呼籲民眾莫忘西藏人民尚還在受苦。活動現場唱起西藏國歌,有人忍不住眼泛淚光,隊伍來到國父紀念館,藏人也磕長頭,為犧牲的藏人默哀。

台灣第21次西藏抗暴大遊行! 李問、楊長鎮上街力挺
參與遊行民眾唱起西藏國歌眼泛淚光。(圖/民視新聞)

而這也是台灣第21次舉辦西藏抗暴大遊行,前來力挺西藏的,也包括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和客委會主委楊長鎮。

楊長鎮就說:「在台大遊行第21年,每一年我們都真心的盼望,第二年我們能夠在拉薩的街頭,大聲的呼喊『自由西藏』。」

曾拜會尊者達賴喇嘛的李問則提到:「因為西藏跟台灣一樣,受到威權政府的威脅,但西藏跟台灣一樣,都堅定自由的價值,拜會當時也受到很多啟發,因為我們看到西藏人,雖然流亡在海外,但是仍然堅持民主的制度。」

中國持續極權嚴控,李問感佩西藏人堅持民主,也強調台灣人會一直和西藏站在一起。

台灣第21次西藏抗暴大遊行! 李問、楊長鎮上街力挺
民眾舉標語挺西藏,抵抗中國威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帶84歲中國奶奶上台灣佛光山禮佛 她見佛祖感動淚喊:有機會能帶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