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梅花鹿闖狗群聚會 慘遭攻擊咬傷
寵物梅花鹿被帶到寵物公園解繩放風,慘遭成群家犬追逐攻擊,身上被咬傷。(圖/翻攝chili3.0 TikTok)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高屏溪河濱公園內的寵物公園發生一起動物濺血事件,有飼主把寵物梅花鹿帶到公園,放繩讓牠奔跑,結果被一群同樣也在公園內嬉戲的家犬,追逐攻擊,身上被咬傷。有經驗的其他梅花鹿飼主表示,有狗聚集的地方千萬不能帶梅花鹿,狗看到其他物種就會攻擊,就算走在街上也一定要小心。

更多新聞: 警專女學生疑涉毒「驗尿陰性」仍遭開除 知情人士抖真相:早該退學


寵物梅花鹿闖狗群聚會 慘遭攻擊咬傷
寵物梅花鹿慘遭成群家犬追逐攻擊,身上被咬傷。(圖/翻攝chili3.0 TikTok)


一群狗狗狂追著一隻梅花鹿,梅花鹿沿著網子邊邊跑,仍然被狗群團團包圍攻擊,狗飼主見狀,趕緊上前擋住狗,穿著全身黑的梅花鹿的主人也趕緊拉住繩子,蹲下去檢查梅花鹿是否有受傷,看到傷口後,叫了出來,「到底是誰咬的?」,目擊民眾也紛紛喊「流血了、流血了」。

梅花鹿左側的身驅上出現一片紅色,疑似就是被咬傷的地方。這起狗群攻擊梅花鹿的事件就發生在屏東高屏溪河濱公園內的寵物公園,適逢周末假日,不少民眾帶著家中的毛小孩來這裏奔跑嬉戲,這隻梅花鹿就像是誤入叢林的獵物。民眾看到影片後,反應是「很危險,幸好有人在旁邊顧,不然這隻梅花鹿性命就危險了」,認為梅花鹿的主人對這動物的習性可能不太了解。另一名毛小孩飼主則表示,「應該是先牽進來,先在周圍做試探性的晃一下,看一下動物是否有攻擊性,然後再決定到底是否要進來狗狗多的地方,因為狗狗看到其他物種會很興奮。」

動保科表示,在寵物公園內寵物可以不繫繩自由活動,因此影片中的飼主並未違法。屏縣農業處動保科長李繼雅則指出,「在寵物公園內是因為專供寵物使用的空間,所以依影片中目前的狀況看起來,是沒有違反動保法的規定。


寵物梅花鹿闖狗群聚會 慘遭攻擊咬傷
動保科表示,在寵物公園內寵物可以不繫繩自由活動,因此影片中的狗飼主並未違法。(圖/民視新聞)

而也本身也有飼養過梅花鹿的民眾就指出,梅花鹿生性膽小,帶去狗群聚會的場合並不適合。其他帶著梅花鹿到墾丁大街閒逛而上新聞版面的飼主郎哥說,之前養的梅花鹿也曾經被比特犬咬過,「我不知道比特會那麼凶,咬著就是不放,後來我那隻梅花鹿,是叫比特犬主人把牠的嘴巴用手把它扳開才鬆開」,建議最好是不要帶去有狗的地方啦。

誰都不願意看到心愛的寵物被攻擊,動保人員提醒,飼主應了解飼養動物的習性,進入陌生環境最好先試探,不要冒然就放繩,以免寵物受到傷害。


更多新聞: 最大規模竊電集團! 改造電表竊取台電上千萬度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