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屏東團出道作品「屏東大小事」 3/9起五場巡演
紙風車屏東團歷經兩年的訓練,終於帶來戲作作品「屏東大小事」。(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培訓屏東戲劇人才,成立了紙風車屏東團,歷經兩年的訓練,終於帶來第一部作品「屏東大小事」,以在地生活經驗為主軸,今年開始將展開五場的「阿猴落地掃」巡演活動。

更多新聞: 屏東阿婆菜攤「超派警語」開嗆假鈔族!「別逼老娘迴旋踢」萬網全讚翻


紙風車屏東團出道作品「屏東大小事」 3/9起五場巡演
屏東縣政府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培訓屏東戲劇人才,成立了紙風車屏東團,歷經兩年的訓練,終於帶來全新作品「屏東大小事」。(圖/民視新聞)

造型復古的演員,大跳寶島曼波舞蹈,宛如台灣早期的歌廳秀,濃濃的懷舊風,讓現場長輩們看了好懷念。

屏東縣政府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培訓屏東戲劇人才,成立了紙風車屏東團,歷經兩年的訓練,終於帶來出道作品「屏東大小事」,以傳統落地掃形式,崁入現代歌廳秀的表演風格,將社區故事用寓教於樂的劇情、淺顯易懂的對白呈現出來;同時加入大排場的歌舞秀,把長輩耳熟能詳的寶島曼波、四季紅、山頂的黑狗兄等歌曲進行舞蹈編排,穿插於不同情境,並融入反詐騙、長照等與大眾生活相關的議題,以娛樂與互動性兼具的表演型式,讓屏東的長輩和小孩從戲劇中獲得理解與認同。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在地的朋友表演屏東的故事,給在地的朋友看,這是我們屏東紙風車最大的夢想。」

紙風車屏東團出道作品「屏東大小事」 3/9起五場巡演
紙風車屏東團的成員大部份都是屏東人,有老師,有護理師、照服員,展現出對表演的熱愛。(圖/民視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紙風車屏東團的成員大部份都是屏東人,有老師,有護理師、照服員,每個人都是利用工作之餘,參加訓練和排練,展現出對表演的熱愛。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說,「我最感動就是這些團員平常都很忙碌的,對表演都有表演的夢想,我們彼此完成對方的夢想。」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戲劇取自生活,從生活中發想創意,能培育屏東在地戲劇人才,在屏東演出屬於屏東的故事,讓鄉鎮的長輩與孩子都可以開心地看戲,不僅讓在地戲劇人才獲得豐富的表演經驗,更縮短屏東鄉親與藝術文化的距離,希望將「阿猴落地掃」巡演成為屏東新文化運動。

紙風車屏東團從九日開始展開「阿猴落地掃」巡演活動,首演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後續會在萬巒、竹田、南州、東港等地巡演,邀請鄉親一起重溫廟口聚會看戲的純真年代。

更多新聞: 食安危機!蘇丹紅風暴狂燒 學校午餐是否禁用?20縣市宣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