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阿婆菜攤「超派警語」開嗆假鈔族!「別逼老娘迴旋踢」萬網全讚翻
屏東有一位阿婆菜攤上貼著警告,向「假鈔族」喊話「林祖媽會過肩摔」、「別逼老娘迴旋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菜市場攤販會在攤位上貼價錢,讓民眾能看一眼就知道各種蔬菜的價格,不過,屏東有一位阿婆菜攤上沒價格牌子,反而是貼著警告,向「假鈔族」喊話「林祖媽會過肩摔」、「別逼老娘迴旋踢」,還會不定期更新警語,有網友順手拍下這一幕,不少人則笑說「真的是超派阿婆」,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搭飛機遭後座「阿嬤饋咖」飄臭味!她1狠招「對方嚇壞秒縮腿」網笑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表示「阿婆真的很可愛,知道有粉絲關注,還會更新警語,警告不要再拿假鈔來消費」,畫面中可見,舊版標語為「做買賣仁義在,拿假鈔禍三代,心存貪則莫怪,林祖媽過肩摔」,新版則改成「銅板生意拚經濟,銀貨兩訖互不欺,邇來買賣現偽幣,別逼老娘迴旋踢」,貼文曝光後,吸引1.8萬名網友狂讚。

屏東阿婆菜攤「超派警語」開嗆假鈔族!「別逼老娘迴旋踢」萬網全讚翻
阿婆貼上標語警告假鈔族,還會不定期更新警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笑翻回應「被菜販耽誤的跆拳道高手」、「地表最強阿嬤」、「會迴旋踢又會過肩摔,我相信她家的貓肯定會後空翻」、「想看阿婆迴旋踢」、「警告意味濃厚」、「這是一個給賣菜耽誤了詩人的故事」、「阿嬤人狠話不多 」、「好想拜師」、「林祖媽現主時是在做身體健康的,不信可以試試看」、「又會過肩摔又會迴旋踢!阿嬤妳也太厲害了吧」。

屏東阿婆菜攤「超派警語」開嗆假鈔族!「別逼老娘迴旋踢」萬網全讚翻
原PO笑說「阿婆真的很可愛,知道有粉絲關注,還會更新警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此外,也有當地人透露地點就在屏東縣潮州大同果菜市場內,留言大讚「好字,好詩,好派!讚啦」、「這個市場阿嬤都有功夫!」、「寫的人真有才!」、「字寫得好看、內容幽默、語句押韻,再加上用幽默的方式面對無奈的事情,真是大智慧」、「毛筆字寫得超好」、「除了幽默,念起來也滿順,重點是字也太好看了」。

更多新聞: 45歲擁一棟房「股票+存款=3500萬」!他月薪10萬想退休…羨煞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