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竊電集團! 改造電表竊取台電上千萬度電
警方破獲全台最大竊電集團查扣大量電表(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警察局,查獲全台最大規模竊電集團,嫌犯雇用大量水電工,破壞台電電表,讓流速變慢,竊取台電電力,還架設基地台,販售偷來的店,台電公司也計算,總共被竊取1323萬多度的電,不法獲得高達四千多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天坑「釀災原因曝」 疑「導溝破損」使土壤流進

台電人員,拿出機器測量,怎麼量,電表流速都不太對,赫然發現,原來電表被人動過手腳,竊取台電電力,「它轉到某個角度會變空轉。」不過,問題電表不只這一個,警方經過數月追查,終於抓到竊電首腦,在雙北架設電信網路設備微型基地台,供應他們偷來的電,算一算,改造電表總共46個,挖礦機6部,這也是近年來全台最大規模的竊電集團。

最大規模竊電集團! 改造電表竊取台電上千萬度電
刑事局電偵大隊隊長陳人嘉(圖/民視新聞)


刑事局電偵大隊隊長陳人嘉:「先查出是以黃姓、焦姓,犯嫌為首的犯案集團,在北部地區,經營轉租電信網路設備的基地台,或虛擬貨幣挖礦機的處所給業者,並以竊電的方式,來供應所需的電力,以謀取不法暴利。」不光是這樣,竊電集團還請水電工,到南部的的理髮廳、餐廳、製毒工廠,幫他們改造電表,讓流速變慢,竊取電力,不法獲利起碼四千多萬元,台電計算被偷了1323萬多度的電,要追償一年電費2310萬。

最大規模竊電集團! 改造電表竊取台電上千萬度電
警方破獲全台最大竊電集團(圖/民視新聞)


刑事局電偵大隊隊長陳人嘉:「另外雇用不肖水電工,前往屏東潮州內埔南州崁頂,林邊恆春東港等地,針對這些一些理髮廳餐酒館,民宿當鋪這些營業場所,甚至還有一處是製毒工廠,這些用電量需求比較大的住所,進行改造電表竊電的行為。」


更多新聞: 圍捕毒販畫面曝光!北市警南下抓人「連開11槍」 嫌犯駕車衝撞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