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響鈴旅客還慢慢走 台鐵副站長「這樣處理」網嗨:真是大快人心
白衣旅客在見到副站長後,在響鈴的情況下竟放慢腳步走向列車,而副站長過後的應對方式,讓網友直呼大快人心。(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時,若聽到火車警示鈴響起,多數人都會加快腳步衝刺,避免錯過班次,而近期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分享旅客搭車時的惡習,其中一名白衣女子聽到警示鈴響起後,竟放慢腳步走向列車,以為站務員會等她上車後再發車,但副站長卻沒通融,直接發布發車指令,讓網友看後直呼:「真是大快人心!」

更多新聞: 比丘尼攜1米5桃花木「搭台鐵遭拒」 怒嗆副站長:人有180為什麼能坐

近期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像往常一樣執行發車任務,怎料在警示鈴響起,火車即將出發時,一名婦人來到月台打斷,詢問另一側火車的事情,造成副站長分心,只好告知對方他正在執行發車任務,請婦人自行查看列車相關訊息,而對方竟還站在一旁等待副站長回答,讓他只好再次表示無法回應,「你要問可以早點問!我現在發車,沒辦法回答你!」

月台響鈴旅客還慢慢走 台鐵副站長「這樣處理」網嗨:真是大快人心
副站長在執行發車勤務時,一名婦人上前打斷詢問事情,造成副站長分心。(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過後副站長立即進行另一側火車的發車任務,在警示鈴響起時,只見一名已經遲到的白衣女子慌張地趕到月台,但在見到副站長後,竟放慢腳步走向列車,而副站長沒有縱容該名乘客,直接在對方面前發布發車命令,列車門直接關起,導致該名乘客沒辦法上車。

月台響鈴旅客還慢慢走 台鐵副站長「這樣處理」網嗨:真是大快人心
副站長向白衣旅客解釋,他不會因為注意到對方,就延遲執行發車命令。(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對此,副站長透露,有些同事會等遲到的旅客上車,導致有些旅客在見到站務員有注意他後,就會放慢腳步,從而影響發車正常流程。對於副站長來說,「你要慢慢來我沒辦法!」時間到了就發車,他絕對不會縱容旅客。而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表示贊同,「遲到還慢慢來,讓他多等一班車,真是大快人心」、「標準的發車程序,看了好舒服」、「在他面前把門關起來,真的好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傳意外「民眾疑闖鐵軌遭撞慘死」 花蓮列車延誤8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