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流影響!玉山、合歡山陸續降下冰霰 等雪民眾嗨翻
玉山、合歡山陸續降下冰霰 等雪民眾嗨翻。(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說明,今由於中層水氣較多,各地雲量也偏多,除臺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留意路面結冰,若水氣、氣溫條件配合不排除有零星降雪的機率,而稍早玉山也開始下冰霰,目前持續中。

更多新聞: 雪寶不怕冷!北一女神「只遮片布」防線失守 後背抽真空辣翻網:太犯規

另外,從合歡山即時影響能看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亭在上午8時50分時一整片霧茫茫,降下冰霰和雪花,加上風勢強勁,幾乎將民眾的傘吹飛,有些人甚至差點被風吹倒。然而,民眾看到雪花後都興奮地拿起手機拍照。

氣象署玉山站表示,玉山從上午8時5分開始下冰霰,目前仍在持續中。從照片中可見,玉山氣象站被冰雪覆蓋的夢幻景象也讓現場民眾嗨翻,紛紛拿起手機自拍留念。


快新聞/寒流影響!玉山、合歡山陸續降下冰霰 等雪民眾嗨翻
合歡山下冰霰(圖/取自即時影像)




更多新聞: 奇蹟の一幕!剷雪挖出「天使肉球」酣睡ing 狂吸破千萬朝聖: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