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千萬YTR奇軒「3低潮」被起底!1人團隊被疑「買粉」曾因這事重傷
奇軒昨日成為台灣首位的千萬YTR,成功的背後有一段辛酸、坎坷的經歷。(組合圖/翻攝自「奇軒」IG、「奇軒Tricking」YouTube)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YouTube頻道「奇軒Tricking」昨(9日)突破千萬人訂閱,成為台灣第一位訂閱破千萬的YouTuber,被授予鑽石獎牌,奇軒透露,他為了等歷史性的一刻,等到凌晨3點多,「一生就只有這一次,我一定要等到那個,破千萬的瞬間。」專精Tricking(極限武術的衍生運動)的他,雖將頻道經營得極好,打響國際知名度,更繳出單支影片5億次點閱的亮眼成績單,但成長過程卻充滿辛酸,他從小只有阿嬤可以依靠,還差點因為「一事」,捨棄最鍾愛的Tricking。

更多新聞: 韓辣模現蹤台北「脫到剩Bra」!失速彈出「暗黑雙球」晃暈58萬人:太香了…

奇軒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從小只依靠阿嬤到市場擺攤、賣麻糬撫養長大,2018年接觸Tricking後,他一心只想變強,不斷以過度疲勞的身體,承受遠超負荷的訓練,忽視休息和鍛鍊肌力的重要性,終究受傷,他去醫院照核磁共振,發現踝外側韌帶斷裂,他在記錄復健過程的影片中表示:「受傷後的2個月,都只能靠拐杖和固定支架行動,不需要依靠輔具行走後,就開始漫長的復健之路。」影片中,他將頸背貼在瑜珈墊上,腰部及下身以90度抬高時,痛得皺眉、咬牙苦撐。休養2年後,情況好轉,重拾熱愛的Tricking。

台首千萬YTR奇軒身世被起底!童年僅憑「阿嬤賣麻糬養大」曾遭1重傷
韌帶斷裂後2個月,奇軒只能憑藉輔具移動。(組合圖/翻攝自「奇軒Tricking」YouTube)
台首千萬YTR奇軒身世被起底!童年僅憑「阿嬤賣麻糬養大」曾遭1重傷
奇軒不畏疼痛進行舉啞鈴、抬腳等復健,終在2年後康復。(組合圖/翻攝自「奇軒Tricking」YouTube)

奇軒透過拍攝短影片,吸引許多死忠粉絲訂閱關注,除了台灣人,也有不少外國人。但取得輝煌成績後,卻有一度被人懷疑「花錢買粉」,他對此解釋,從訂閱數來看,流量在合理範圍內,若真的透過花錢的方式,換取9.8億的觀看次數,可能要花天價才買得到,「我真的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才能買到這麼多觀看次數,我有這麼多錢的話,我幹嘛做這種自討苦吃的事情?」。

更多新聞: GD爆熱戀小12歲「南韓小姐」神似Jennie!出道17年首回應「相識過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