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草皮被踩出坑! 球迷怒轟:請禁止「草皮刺客」進場
台北大巨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前(8)天在台北大巨蛋,舉辦今(2024)年球季的開季記者會。部分球迷發現,當中多名來賓不僅穿著高跟鞋,甚至在草皮上踩踏後留下坑洞痕跡,憂心球場遭到破壞。球評陳師正表示,穿高跟鞋會讓一個人的體重,完全集中於極小面積上,一踩下去不管人工草皮、或一般草皮的球場,都會產生蠻大傷害。對此,味全龍隊已發表聲明致歉,承諾若有任何損害,都將負責復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中信主場票價出爐 開幕週內野熱區1880元!VIP尊爵限量200席

陳師正解釋,穿高跟鞋踩球場草皮,可能造成第一層、甚至第二層表面損害,而一層一層的鋪面都跟排水功能有關。他接著表示,穿高跟鞋進球場的人數或許不多,但即便是在上面踩很小力,造成的坑洞都有可能影響草皮的功能。而且,若要整修就必須把那塊區域整個割除,之後得重新做一個鋪面。陳師正表示,如此一來將耗費不少成本及時間。

快新聞/大巨蛋草皮被踩出坑! 球迷怒轟:請禁止「草皮刺客」進場
台北大巨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一位球評許維智則說:「先進國家對於運動賽事,才比較會有這種觀念。台灣的問題就是喜歡找很多貴賓進場,可是大多對運動不太理解」。他接著表示,一般人不會「白目」到故意穿高跟鞋進去踩,但如果邀請平時不關注運動的貴賓,便可能出現類似情況。也有球迷感到不滿,在體育論壇上,將貴賓戲稱為「草皮刺客」,呼籲球場應禁止穿高跟鞋者入場。

對此,味全龍隊已發布聲明致歉,承諾球場若有任何損害,都將負責復原,並強調未來將加強規範及宣導。台北大巨蛋主承包商遠雄集團則表示,有聘請專業人員負責維護檢視,之後會考慮設置提醒標示。

更多新聞: 辜仲諒買大巨蛋「38年經營權」股東有周杰倫?遠雄「認這事」曝未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