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多年前「超甜價格」買進台積電!賣光後「爽賺頭期款」網喊羨慕
台積電屢屢創下歷史新高價,有網友透露在160元時買進,如今賺到了買房頭期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近期連續5天股價都上漲,8日開盤沒多久更是衝到796元歷史新高價,不過後續漲多拉回,收盤收在784元。就有1名網友分享,他多年前以160元的價格買進台積電股票,直到8日才賣出,他還透露賺到了第2間房的頭期款,讓他笑說「銀行帳戶的數字增加,算是紙上富貴嗎?」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積電狂飆鄉民嗨喊「會突破千元」!揭4大原因:他當總統會是最佳買點


他多年前「超甜價格」買進台積電!賣光後「爽賺頭期款」網喊羨慕
網友透露自己在160元時買進台積電,如今已經賺到頭期款。(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8日在《PTT》以「有台積股票算紙上富貴嗎?」為題發文,他表示某一年以160元的價格買進台積電股票,直到最近才賣出,「現在終於賣掉,有了第二間房的頭期款,看房子也更有底氣跟仲介談價」。原PO進一步表示,自己銀行帳戶的數字增加算是一種紙上富貴嗎?他也詢問「還是要換成實打實的鋼筋水泥呢?」

他多年前「超甜價格」買進台積電!賣光後「爽賺頭期款」網喊羨慕
台積電屢屢創下歷史新高價,8日收盤在784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並沒有表明自己以160元買進多少張台積電股票,僅透露賺到了買房的頭期款,這則文章曝光後,也羨煞大批網友,「到底賺多少?」、「160進場你存幾年了」、「哇塞,160進場」、「抱得住就是強」、「抱這麼久真的很厲害」、「378買600就賣了怒噓QQ」、「之前有位199x年買的阿嬤,GG買6萬捨不得賣,現在市值2千萬」、「可能是十幾倍吧」。


他多年前「超甜價格」買進台積電!賣光後「爽賺頭期款」網喊羨慕
台積電近期股價狂飆,公司總是值也將近24兆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原PO透露自己是在160元時買進台積電,推估應該是在2016年3月中左右,當時台積電盤中順利飆到160元,創下自2000年7月以來的新高,市值4.14兆元。8年過去後,台積電的市值更上一層樓,根據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網站「CompaniesMarketCap」統計,台積電目前市值高達7592.2億美元(約新台幣23.87兆元),擠進全球第9名。而前3名則分別是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以及AI領頭羊輝達(NVIDIA)。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狂漲創新高!黃鐙輝大膽預言「破千是遲早的事」解析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