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加入北約! 瑞典國旗於布魯塞爾總部升起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瑞典加入北約的程序,拖了將近2年,日前終於簽訂最終文件,而瑞典國旗今天(11)在北約總部升起,代表瑞典正式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也是俄烏戰爭以來,第二個加入北約的國家。

更多新聞: 獨步全球!印度發行「選舉債券」 最高法院判「違憲」理由曝光

瑞典國旗11號在北約布魯塞爾的總部升起,按照英文字母順序,放在西班牙和土耳其的國旗中間,正式成為第32個會員國。

正式加入北約! 瑞典國旗於布魯塞爾總部升起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瑞典)維持200多年不締結軍事同盟的立場,(入北約)是歷史性的一步,也是相當自然的過程,加入北約瑞典回家了。」

儀式現場除了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外,觀禮代表團還包括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和6個黨派領導人,展現瑞典國會與人民對入會的支持,畢竟這一路走了將近2年,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在同年5月就申請加入北約,結果卻因土耳其和匈牙利阻擋而卡關,還好仍成功闖關,終於在3月7號走完所有程序。

正式加入北約! 瑞典國旗於布魯塞爾總部升起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2年前當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全面入侵(烏克蘭)時,普丁想削弱北約加強對鄰國的控制,(如今)北約更強大,烏克蘭比過往都還接近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表示,瑞典加入等於為北約注入強大的軍事資產,因為瑞典不只擁有先進的潛水艇和戰鬥機,地理位置臨波羅的海,也能嚇阻俄羅斯的擴張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道歉了!「左手」影像被抓包 坦承:有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