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插秧機勾電線農民損失慘重 中華電信回應了!
載插秧機勾電線農民損失慘重,中華電信:若有疏失負責到底。(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黃姓農民,週日晚上結束農務,將插秧機運上貨車,不料在壯圍鄉美福路三段附近,勾到中華電信的電線,導致插秧機受損,無法作業。黃先生表示插秧機車損維修費約十萬,後續還有秧苗的農損問題。中華電信表示,會查明原因,若是有疏失,一定會負責到底。

更多新聞: 男大18變成「日系甜美女孩」!進化模樣全曝光…網驚:這是同一人?

農民黃先生:「機體變形 然後這個雨棚損毀。」農民無奈農忙時期,生財工具勾到電線造成毀損,機器無法運作。插秧機頂棚毀損,車體變形,立刻通報架設電線單位,中華電信前來處理。中華電信工程人員:「3米6。」農民黃先生:「這樣高度多少了。」工程人員:「4米9。」農民黃先生:「4米9這樣就OK了啊。」

載插秧機勾電線農民損失慘重 中華電信回應了!
農民黃先生。(圖/民視新聞)

宜蘭黃姓農民表示,週日晚上結束農務,將插秧機運上貨車,不料經過壯圍鄉美福路三段附近,勾到電線,導致他的生財工具受損,他懷疑是中華電信的電線太低惹得禍。農民黃先生:「電線過低,對,它那是剛拉的,新拉的電線,它只有365而已,對,我們有查相關的法規就是法令,就是說一定要5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規定,社區型建築物間的屋外電信線路,沿著道路設置電線桿的電線,要4.5公尺以上,當時勾壞插秧機的電線,離地不到4公尺。黃先生表示,進了900棵秧苗,還剩300棵左右,因插秧機故障,無法作業,除了機器維修費約10萬元,農損也讓他相當傷腦筋。

載插秧機勾電線農民損失慘重 中華電信回應了!
宜蘭壯圍美福路一處,中華電信電線疑似過低,勾壞農民農具。(圖/民視新聞)

記者:「昨天你說損失大概多少?就是沒有播種完成的?」農民黃先生:「那就說兩萬就好,快接近三百個。」中華電信宜蘭營運處客網中心主任殷登嵩:「也是很納悶,也是很納悶說,我們會看情況,如果真的是我們的問題,我們當然誠心誠意要負責到底。」究竟是架設的電線太低,還是有外力拉扯導致電線變低,現在中華電信會去釐清,該負責的責任他們絕不逃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風暴! 炸雞粉、雞排裹粉受波及「桃市通知16業者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