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漁工圍毆台籍船長 還逼下跪道歉、臉腫流血
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船長,在模里西斯作業時,遭船上印尼籍漁工圍毆,打到流血臉腫,甚至逼下跪道歉。(圖/翻攝漁工臉書)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民進黨立委徐富癸接獲陳情,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的船長,在模里西斯作業時,遭船上印尼籍漁工圍毆,船長被打到左眼腫起來,甚至逼下跪道歉。船公司表示,船東當時也在模里西斯,有帶船長就醫,目前正在休養中,不排除將這批動手的漁工解雇遣返。

更多新聞: 紙風車屏東團出道作品「屏東大小事」 3/9起五場巡演


印尼漁工圍毆台籍船長 還逼下跪道歉、臉腫流血
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船長遭船上印尼籍漁工圍毆,打到流血臉腫,甚至逼下跪道歉。(圖/翻攝漁工臉書)

穿著藍色上衣的是台籍的李姓船長,一群印尼漁工圍著他,七嘴八舌,似乎在理論什麼事情,突然間右側一個拳頭打過來。之後李姓船長被拖到船艙裏痛毆,動手的至少有五、六人,最後被逼下跪道歉。李姓船長被打到左眼腫起來,睜不開眼睛,嘴角也流血,邊道歉邊拿著衛生紙頻頻擦拭。整個過程被一旁看好戲的其他漁工拍下,竟然還放在臉書上炫耀,船長家屬得知消息後,找上民進黨新科立委徐富癸陳情。徐富癸表示,針對船長遭漁工毆打的事件,第一時間已經聯繫家屬,也要求外交部跟漁業署一定要正視這件漁船的暴力事件,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趕快做緊急處理,協助船長善後。

印尼漁工圍毆台籍船長 還逼下跪道歉、臉腫流血
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在模里西斯港口整補時,發生船長遭漁工圍毆事件。(圖/民視新聞)

發生漁船濺血的是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振銘洋368號」,當時船正在非洲的模里西港路易士港做整補,船長沒有上岸,在船上休息,印尼漁工疑似酒後失控動手。船公司人員表示,「船長目前狀況都是ok,就是有受皮肉傷,但是還在休養,公司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因為船長的風評都還不錯,所以我們也是嚇到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對於衝突原因,只說還在了解當中。

船公司表示,振銘洋368號上只有李姓船長是台灣人,其餘15名船員和漁工都是外籍的,案發當時,船東也正好在模里西斯,立即帶船長就醫,目前正在休養中,還沒預計何時回國,而動手的幾名漁工也將會解雇遣返。

根據了解,疑似是船長對印尼漁工的工作態度有意見,多次打電話向船公司告狀,引發漁工不滿,要求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船長勢單力薄,寡不敵眾,只能乖乖被打,也曝露出近年來找不到台灣年輕人跑遠洋漁船的困境。

更多新聞: 屏東史蹟「石門古戰場」 紀錄牡丹社事件關鍵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