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小勞勃道尼勇奪男配角!昔「毒癮纏身」蛻變成好萊塢票房保證
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以電影《奧本海默》,首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11)日上午登場,今年有許多大片參與角逐,包括《奧本海默》、《芭比》、《可憐的東西》等等,許多大咖影星全都齊聚一堂。而在最佳男配角獎部分,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以《奧本海默》中的出色演出獲獎,拿下他演藝生涯首座奧斯卡獎。事實上,小勞勃道尼過去曾受毒癮問題困擾,還曾經是片商的黑名單,如今他改過自新,還拿下奧斯卡男配角獎,故事相當勵志感人。



更多新聞: 楊紫瓊「奧斯卡封后」周星馳第一時間祝賀 網驚:2人從未合作過

奧斯卡/小勞勃道尼勇奪男配角!昔「毒癮纏身」蛻變成好萊塢票房保證
小勞勃道尼演藝事業大起大落,他年輕時還深受毒癮問題困擾。(圖/翻攝自「robertdowneyjr」IG)

58歲男星小勞勃道尼的演藝事業可說是大起大落,綜合外媒《紐西蘭先驅報》及《衛報》報導,小勞勃道尼從5歲就開始演戲,在父親老勞勃道尼製作的電影中演出,開啟他的演藝事業。後來到了1980、1990年代,小勞勃道尼初嚐走紅滋味,他演出的《泡妞專家》、《零下的激情》讓他迅速成名,1992年演出的《卓別林與他的情人》,更是讓他入圍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小勞勃道尼當時的演藝表現相當亮眼,不過私底下的他卻深受毒癮問題困擾,據傳他人生第一次嘗試大麻,就是他父親給予的,父子倆也常一塊吞雲吐霧。小勞勃道尼在1980年代多次進出戒毒中心,後來他在1997年被逮捕,並因為沒通過法庭的強制藥物檢測而坐牢。不過坐牢似乎也沒讓他改過向善,小勞勃道尼出獄後演出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讓他再度翻身,不過他在2001年又因毒品罪被捕,當時影集還剩下1集沒拍,但製作人還是果斷開除他。

奧斯卡/小勞勃道尼勇奪男配角!昔「毒癮纏身」蛻變成好萊塢票房保證
小勞勃道尼直到2003年才完全戒毒,並在2008年演出《鋼鐵人》,讓他事業重回顛峰。(圖/翻攝自「robertdowneyjr」IG)


後來小勞勃道尼多次因為毒品問題上法院、上警局,一直到了2003年他才突然醒悟。他曾向《紐約時報》表示,2003年某一天,他將所有毒品都丟進洛杉磯的大海裡,從此再也不碰毒品。不過雖然他洗心革面,但是多年來的負面新聞讓他被保險業者視為「風險過高」,拒絕為他拍的片承保,因此他當時在好萊塢幾乎可說是沒片可拍。

奧斯卡/小勞勃道尼勇奪男配角!昔「毒癮纏身」蛻變成好萊塢票房保證
美國男星小勞勃道尼擺脫毒癮陰霾,憑著《奧本海默》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圖/美聯社提供)


幸好後來靠著男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出手相助,幫小勞勃道尼付了保險金,他才能在2003年演出電影《歌舞神探》,成為他重新開始的起點。後來小勞勃道尼更是在2008年演出漫威電影《鋼鐵人》,讓他重新站上事業巔峰,也讓他成為了好萊塢票房保證,他的片酬也從2008年《鋼鐵人》的50萬美元,飆漲至2019年《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7500萬美元。如今他又以《奧本海默》勇奪個人首座奧斯卡獎,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相當勵志感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奧斯卡掌摑事件前就分了?威爾史密斯妻子爆「2016年已分居」情淡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