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演活他成奧斯卡影帝!本尊理查譴責:不會容忍打人行為
威爾史密斯獲得奧斯卡影帝寶座,不過卻爆出打人風波,模糊了焦點。(圖/路透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電影《王者理查》是一部傳記劇情片,內容描述美國網壇巨星大小威廉絲,如何在父親理查威廉絲的帶領下,登上世界巔峰。男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電影中扮演理查威廉絲,憑著精湛演技,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不過他昨(28)日在典禮上暴走,打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一巴掌,完全掩蓋了得獎的喜悅。如今電影中的原型角色理查威廉絲也表示,譴責暴力行為。

更多新聞: 「二代蜘蛛人」也驚呆!會後模仿威爾史密斯「呼巴掌」影片曝光


威爾史密斯演活他成奧斯卡影帝!本尊理查譴責:不會容忍打人行為
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勇奪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圖/翻攝自「kingrichardfilm」IG)

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奪下奧斯卡影帝,這也是他演藝生涯首度獲獎,他昨日上台領獎時,忍不住激動落淚「理查威廉絲(電影中角色名)會為了家人而戰,作為藝人時常遭受許多批評和嘲諷,但我也會保護我的家人」。不過在致詞最後,他也向大會及現場其他演藝人員道歉。

威爾史密斯演活他成奧斯卡影帝!本尊理查譴責:不會容忍打人行為
理查威廉絲(中)為電影《王者理查》的角色原型。(圖/路透提供)

威爾史密斯將暴氣打人行為與電影角色做連結,表示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家人。不過這樣的說法威廉絲家族卻不買單,昨日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大小威廉絲受邀觀禮,巴掌事件發生後,小威廉絲在個人IG發布一段瞠目結舌的影片。《王者理查》的角色原型理查威廉絲目前中風,不過他透過兒子回應「我們不會容忍任何打人行為,除非是出於自衛」,顯然也不認同威爾史密斯打人的舉動。

威爾史密斯在頒獎典禮上動手打人,還有傳言指出,奧斯卡打算收回他的影帝獎盃,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威爾史密斯今日在IG貼文道歉「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錯的、具破壞性的,我昨晚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諒的,以我為梗的笑話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關於潔達健康狀況的笑話讓我無法忍受,我情緒激動」。同時他也向克里斯洛克道歉,表示自己失控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天心深V禮服「開到肚臍」側身超凶狠!王柏傑羞喊:眼睛不敢亂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