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戰台北市長?黃珊珊盼2026更開花結果 蔣萬安:花展開出N朵花
黃珊珊(左)喊2026比現在更開花結果,蔣萬安(右)說,花展開出N朵花。(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2026年「N+1」計劃,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10)日更喊話,在台北市完整生根,希望2026年能比現在更開花結果,這樣下次才有機會,被外界視為有意再挑戰台北市長。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表示,自己關心的是市政一一開花結果,台北市各地花展能持續開花結果,開出N朵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案明辦說明會 蔣萬安:要求賠償1.2倍鑑定金額

蔣萬安上午出席「力行國民小學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前受訪被問到,怎麼看黃珊珊有意再戰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他關心的是所有市民朋友每一天都能有實現自我的機會。

蔣萬安說,他關心的開花結果,除了很多的市政建設,如同去年大巨蛋完工啟用,接下來很多的市政能夠一一開花結果外,目前台北市各地的花展,不管是玫瑰花展、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展,及北投三層崎花展都能夠持續開花結果,開出N朵花,歡迎大家多多欣賞。

媒體也問到,北市人行道不連貫,開放騎自行車比例也不到4成,未來是否會改善騎自行車的環境?蔣萬安表示,先前有推動YouBike前30分鐘免費,鼓勵大家多使用綠運輸,另一方面也提供好的騎乘環境,及給予用路人安全的行人空間。

蔣萬安強調,這部分他也要求交通局及新工處對於接下來自行車道或行人空間,都要有完整規劃及改善。北市府對於聯外橋梁已有自行車牽引道,另一方面包括捷運站出口,路幅寬度不足也會進行相關拓寬工程及計畫。

更多新聞: 白營2026「N+1」鎖定港湖?黃珊珊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