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暴延燒! 老字號沙茶蛋餅業者「用這招」求自保
業者說第一時間早就打電話確認SGS檢驗報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為襄、嚴凱 台北報導

全台食安拉警報!甚至連沙茶醬都有蘇丹紅,這讓有賣沙茶蛋餅和鐵板麵的業者都剉咧等。不過有間連鎖早餐店,因為定期貼出檢驗報告,躲過一劫,另外,台北市士林區一間40年老字號沙茶蛋餅夾饅頭的老闆娘,說她沒有預防性下架,是因為第一時間,就打給廠商,逼他們講實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商總理事長估需補貼台電2000億 王美花回應了

把蛋打進碗裡,加入蔥、辣椒和菜脯,還有還有,這一湯匙的沙茶醬是精髓。

蘇丹紅風暴延燒! 老字號沙茶蛋餅業者「用這招」求自保
業者說第一時間早就打電話確認。(圖/民視新聞)

位在大學早餐街裡的,40年老字號饅頭夾蛋餅,偏重口味的沙茶蘿蔔組合是學生們最愛,近期蘇丹紅風波,燒到沙茶醬,會不會用到有問題的原料,老闆娘這樣做!老字號沙茶蛋餅業者林小姐說雜貨店是跟我說,廠商也沒通知他說有問題下架。直接把一整桶沙茶醬拿出來,業者說第一時間早就打電話確認,廠商提供SGS檢驗報告,所以也不用預防性下架。老字號沙茶蛋餅業者林小姐說,不會是我會去求證,很擔心因為賣吃的這個東西,是要讓人家身體健康。


全台食安拉警報,黑胡椒鐵板麵以及沙茶蛋餅在早餐店很常見,業者幾乎剉咧等,但這家連鎖業者卻因為定期曬出檢驗報告,讓消費者吃得很安心。

點進官網,點開沙茶醬,SGS檢驗報告白紙黑字寫得清楚,就連辣椒粉也通通都有合格證明,蘇丹紅風暴繼續燒,傳統早餐店也提高警覺。

蘇丹紅風暴延燒! 老字號沙茶蛋餅業者「用這招」求自保
連鎖業者卻因為定期曬出檢驗報告讓消費者吃得很安心。(圖/民視新聞)

早餐店業者陳先生強調會擔心客人也是會問,因為客人是知道我的辣椒,都自己炒的。老闆說,能不加調味料,就先不加,就怕產品後續有問題,蘇丹紅一波接著一波,也讓聰明的業者們趕緊想出辦法,以免客人流失。


更多新聞: 工業用染劑變食品添加劑 蘇丹紅危機擴大 2017年就出現過毒鹹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