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呼籲烏國舉白旗 北約秘書長:將是烏克蘭悲劇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紀錄俄烏戰爭20天慘烈圍城戰役的烏克蘭紀錄片「戰場日記」,昨天勇奪奧斯卡最佳長篇紀錄片獎,而開戰兩年多的現在,烏克蘭前線陷入軍援不足的窘境,烏國總統透露烏軍正在構築超過1千公里的防禦工事,北約秘書長和美國情報首長則持續呼籲力挺烏克蘭抗俄。

更多新聞: 拜登7.26兆美元總預算曝光 編列1億美元護台海

烏克蘭「戰場日記」紀錄片:「沒事,我沒事,我媽媽、你媽媽在哪?,我們無處可逃。」

紀錄片「戰場日記」代表烏克蘭勇奪奧斯卡,光輝時刻對比黑暗現實,片中的慘烈依舊是烏克蘭日常。

教宗呼籲烏國舉白旗 北約秘書長:將是烏克蘭悲劇

基輔居民絲薇特蘭納:「世界已開始逐漸忘記,感覺距離遙遠,不會影響到他們,但事實是一切並非如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的軍事計畫,不只針對我國也針對其他國家。」

澤倫斯基疾呼,俄羅斯威脅沒有哪國能置身事外,美國有線電視CNN還引述北約官員估算,俄羅斯的火砲、彈藥生產,幾乎是歐美供應給烏國的三倍,美情報官員警告,軍援再不到位,恐有更多烏國城鎮陷落。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退一役,以及近幾週未能阻止更多領土喪失,暴露了烏克蘭的軍事能力,正因外部軍援削減而受到侵蝕。」教宗呼籲烏國舉白旗 北約秘書長:將是烏克蘭悲劇

北約秘書長更回應了天主教教宗日前評論,烏克蘭應該勇敢「舉白旗」談判的說法。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現在不是談論烏克蘭投降的時候,那將是烏克蘭人的悲劇,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也會很危險,譬如北京也正密切觀察(俄烏戰發展)。」

美國援烏預算持續卡關,讓烏克蘭抗俄舉步維艱,不過澤倫斯基透露戰況有在轉好,烏軍正投入建造1千多公里的防禦工事。只是俄國的蠶食鯨吞持續逼近,遭俄國佔領、併吞的烏東頓內次克地區還提前啟動大選投票,選俄羅斯總統。

更多新聞: 美國2025年總預算案 編列1億美元護台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