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英雄!邊境牧羊犬每日慢跑撿垃圾 共檢1萬2千個廢物塑膠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有一隻邊境牧羊犬,每天和主人一起出去慢跑的時候,邊跑邊撿垃圾。連續112個禮拜,一共撿了大約12000個廢棄塑膠瓶,成了當地家喻戶曉的環保小英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KAIROS火箭今發射升空 數秒內「爆炸墜地」任務失敗

7歲的山姆一聲令下,叼起塑膠瓶,交給主人。牠每天和主人一起爬山,一邊跑,一邊撿拾丟棄路邊的空瓶空罐。

環保小英雄!邊境牧羊犬每日慢跑撿垃圾 共檢1萬2千個廢物塑膠瓶
山姆飼主:「我已經和山姆一起連續跑了112個星期,這是有記錄下來的,這是遛狗行動可以造成什麼影響的最佳見證。」

橘色背包左右兩邊的口袋都塞滿了,就到沿路上的回收站卸貨,再繼續上路。即便走到氣喘吁吁,山姆還是搖著尾巴,露出充滿自信與成就感的笑容。

山姆飼主:「這也是透過正面強化教導牠,讓牠的學習更加穩固,同時維持我們彼此之間健康的連結,而這同樣也是我們與這個星球的連結。」

環保小英雄!邊境牧羊犬每日慢跑撿垃圾 共檢1萬2千個廢物塑膠瓶
​​​​​​​​邊境牧羊犬精力充沛,需要大量運動來發洩過剩的體力。主人利用這一點,趁每天遛狗的時候,和牠培養感情,順便淨山。

112個星期以來,已經撿了差不多12000個塑膠瓶,成為當地的環保小英雄。牠的事蹟也被媒體報導,甚至有漫畫家特地將牠的故事,繪製成漫畫。

更多新聞: 中國講師赴馬大外宣!放話經濟將取代美國 YTR嗆:10年後就知道誰在自嗨